刘少奇是右派向党进攻的黑主帅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刘少奇是右派向党进攻的黑主帅
高等军事学院 红学兵
1968年12月19日
本作品收錄於《人民日报

伟大领袖毛主席《在中国共产党第七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报告》这篇划时代的马克思列宁主义光辉文献中指出:

“在拿枪的敌人被消灭以后,不拿枪的敌人依然存在,他们必然地要和我们作拚死的斗争,我们决不可以轻视这些敌人。如果我们现在不是这样地提出问题和认识问题,我们就要犯极大的错误。”建国十九年来,两个阶级、两条道路、两条路线的斗争,充分证明了毛主席这一伟大论断,是完全正确的,是极其英明的。

一九五七年资产阶级右派向党的猖狂进攻,就是资产阶级妄图推翻无产阶级专政,复辟资本主义,向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下的广大革命群众所进行的一次拚死的斗争。帝国主义、现代修正主义和国民党反动派的忠实走狗刘少奇,就是资产阶级右派向党进攻的黑主帅和总后台。

当时,在国际上,以赫鲁晓夫为首的修正主义叛徒集团,篡夺了苏联党和国家的领导权,大反斯大林,大反无产阶级专政,拚命推行“和平共处”、“和平竞赛”、“和平过渡”的反革命修正主义路线,造成了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极大混乱。帝国主义和各国反动派趁机掀起了一股反共、反人民的逆流。匈牙利的反革命暴乱就是这股逆流中的突出事件。以毛主席为首的中国共产党,高举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红旗,团结一切真正的革命力量,同帝、修、反进行了针锋相对的斗争。

在我们国内,由于毛主席的英明领导,一九五六年基本上实现了对农业、手工业和对资本主义工商业的社会主义改造,取得了经济战线上社会主义革命的伟大胜利。全国广大革命人民群众欢欣鼓舞,积极投入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的新高潮。

毛主席教导我们:“阶级敌人是一定要寻找机会表现他们自己的。他们对于亡国、共产是不甘心的。”资产阶级右派分子,对于中国走上社会主义道路怕得要死,恨得要命。他们和国际上帝、修、反的反革命势力相呼应,于一九五七年春天,以“帮助党整风”为借口,向党发起了猖狂的进攻。他们肆无忌惮地攻击社会主义的各种制度和我党的各项政策,特别是攻击共产党的领导和无产阶级专政。他们公开叫嚣要用“政治设计院”来代替我们党的领导,他们要“轮流坐庄”,要共产党“下台”。

资产阶级右派向党的这一次进攻,实际上是当时隐藏在共产党内部的大叛徒、大内奸、大工贼刘少奇所策动的。刘少奇一贯反对共产党的领导,反对无产阶级专政,反对中国走社会主义道路。早在民主革命时期,刘少奇就大肆叫嚣“革命不一定要共产党领导”。建国以后,他又高叫“我们不要一个阶级的专政”,“中国不能够建立无产阶级专政”。并且和资产阶级大右派章伯钧一唱一和,要在我国实行资产阶级政治制度。他还极力鼓吹“巩固新民主主义制度”,让“资本家存在和发展几十年”,疯狂地反对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在一九五六年到一九五七年春右派进攻的前夕,刘少奇更是紧张活动,到处做黑报告,大肆宣扬“阶级斗争熄灭论”,别有用心地说“无产阶级和资产阶级的主要矛盾也解决了”,现在人民群众和党的领导之间的矛盾“已经成为主要矛盾”。他打着“放手批评”的旗号,公开煽动右派向党进攻,明目张胆地号召“闹事”。就是在刘少奇的百般鼓励和策动下,资产阶级右派分子猖狂地向我们党发起了进攻。

资产阶级右派的猖狂进攻,激起了广大革命群众的强烈义愤。一九五七年六月八日,《人民日报》发表了《这是为什么?》的重要社论,传达了毛主席、党中央开始向右派反击的战斗号令。广大工农兵和革命知识分子冲上战场,口诛笔伐,给右派分子以有力的还击。六月十九日,毛主席的《关于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问题》的光辉著作公开发表,进一步从政治上、思想上武装了广大革命群众。七月一日,毛主席亲自为《人民日报》写了《文汇报的资产阶级方向应当批判》这一极其重要的社论,把反右派斗争推向一个新高潮。就在这阶级斗争异常尖锐、激烈的时刻,刘少奇又跳了出来,大叫什么右派大头目章伯钧、罗隆基之流“是知识分子,是教授”,“要相信”他们,以便他们“好办事”,疯狂反对革命群众对资产阶级右派的正义反击,妄图稳住资产阶级右派向党进攻的阵脚。

广大革命群众坚决按照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展开革命大批判,同右派分子进行大辩论,清算了右派分子反党反社会主义的罪行。这时,刘少奇又拚命企图保护右派蒙混过关。他极力为右派分子喊冤叫屈,叫嚷对右派分子要讲“友情”,要“温暖”,胡说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犯了“‘左’的错误”等等,千方百计地为右派翻案。

革命洪流滚滚向前。刘少奇及其卵翼下的资产阶级右派分子的一系列反革命活动,在广大人民群众的坚决回击下,统统遭到了可耻的失败。中国人民在伟大领袖毛主席的英明领导下,夺得了反右派斗争的伟大胜利。

反右派斗争是一场深刻的阶级斗争,是政治战线和思想战线上的一次伟大的社会主义革命。正如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所教导的:“单有在经济战线上(在生产资料所有制上)的社会主义革命,是不够的,并且是不巩固的。必须还有一个政治战线上和一个思想战线上的彻底的社会主义革命。”反右派斗争的胜利,不仅巩固了我国在生产资料所有制方面所进行的社会主义革命的成果,而且大大巩固和加强了无产阶级专政,极大地提高了广大革命群众的政治觉悟和社会主义积极性,为一九五八年国民经济的全面大跃进奠定了基础。

“以伪装出现的反革命分子,他们给人以假象,而将真象荫蔽着。但是他们既要反革命,就不可能将其真象荫蔽得十分彻底。”一九五七年右派向党进攻的黑主帅刘少奇,虽然以他惯用的反革命两面派手法,混过了那次反右派斗争,但在这次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运动中,终于被用毛泽东思想武装的广大革命群众揪了出来,彻底撕掉了他的画皮,现出了他叛徒、内奸、工贼的反革命原形,永远被抛进了历史的垃圾堆。

本作品的作者以匿名或別名發表,確實作者身份不明(包括僅以法人名義發表),在兩岸四地、馬來西亞以及新西蘭屬於公有領域。但1968年發表時,美國對較短期間規則的不接受性使得本作品在美國仍然足以認爲有版權到發表95年以後,年底截止,也就是2064年1月1日美國進入公有領域。原因通常是1996年1月1日,作品版權在原作地尚未過期進入公有領域。依據維基媒體基金會的有限例外,本站作消極容忍處理,不鼓勵但也不反對增加與刪改有關内容,除非基金會行動必須回答版權所有者的撤下作品要求。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