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造武斗的祸首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制造武斗的祸首
《解放军报》评论
1967年9月13日
本作品收錄於《人民日报

中国赫鲁晓夫导演的臭名昭著的桃园“蹲点”,是采用法西斯手段,搞白色恐怖,实行资产阶级专政的一个丑恶典型。

在这方面,他们搞了许多野蛮的做法。“燕飞”(又称“喷气式”),就是资产阶级分子王××一手创造出来的。

王××在桃园“蹲点”时,对革命干部和革命群众,进行残酷斗争,无情打击。她一再亲自“加温”“加压”,大搞什么“慢火煎鱼”,“车轮战术”,罚站罚跪,低头弯腰,火烤,冷冻,“燕飞”,拘留,甚至用手枪威胁,大搞逼、供、信。可见,中国赫鲁晓夫和王××,是进行武斗的罪魁祸首。

毛主席亲自主持制定的四清运动的“二十三条”中指出:“要摆事实,讲道理,防止简单、粗暴的做法,严禁打人和其他形式的体罚,防止逼、供、信。”

毛主席亲自主持制定的文化大革命的“十六条”中指出:“要用文斗,不用武斗。”

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以毛主席为首的党中央从来不主张武斗,不赞成武斗。因为真理在我们无产阶级革命派一边。我们有伟大的毛泽东思想,完全可以用文斗的办法,用革命大批判的办法,战胜敌人。武斗只能触及皮肉,文斗才能触其灵魂,才能彻底暴露敌人的反革命面目,把他们最大限度地孤立起来,斗倒、斗垮、斗臭。也只有文斗,才能教育群众擦亮眼睛,提高觉悟。

在文化大革命中进行武斗,是党内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的主张。他们不但自己动手对革命群众进行残酷的镇压和武斗,而且千方百计地挑动群众进行武斗,来破坏党的政策,破坏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他们妄图把武斗的罪名加到无产阶级革命派头上,完全是徒劳的。

一切无产阶级革命派和革命群众,必须保持高度的革命警惕。坚持文斗,不用武斗。我们要把一切资产阶级的东西,连同他们“发明”的“燕飞”等等,一起抛进历史的垃圾堆!

本作品的作者以匿名或別名發表,確實作者身份不明(包括僅以法人名義發表),在兩岸四地、馬來西亞以及新西蘭屬於公有領域。但1967年發表時,美國對較短期間規則的不接受性使得本作品在美國仍然足以認爲有版權到發表95年以後,年底截止,也就是2063年1月1日美國進入公有領域。原因通常是1996年1月1日,作品版權在原作地尚未過期進入公有領域。依據維基媒體基金會的有限例外,本站作消極容忍處理,不鼓勵但也不反對增加與刪改有關内容,除非基金會行動必須回答版權所有者的撤下作品要求。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