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规划委员会关于北京地铁7号线工程规划方案的批复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北京市规划委员会关于北京地铁7号线工程规划方案的批复
市规函〔2008〕1700号
2008年11月11日
发布机关:北京市规划委员会

市基础投资有限公司:

你公司《关于报批七号线规划方案的请示》(京投网〔2008〕200号)收悉,我委多次组织相关单位及专家论证7号线的规划方案,并经市政府批准。我委原则同意由你公司组织编制的《北京地铁七号线工程规划方案》,现批复如下:

一、原则同意报批方案中提出的北京地铁7号线线位、站位及敷设方式。地铁7号线西起丰台区西客站、东至朝阳区原焦化厂,线路分别经过丰台、宣武、崇文、朝阳4个区,线路沿两广路、广渠路、垡头西路、垡头南路等敷设。线路全长约23.9公里,全部为地下线。全线共设车站23座,平均站间距1.09公里。

二、原则同意报批方案中提出的车站设置方案。即北京地铁7号线设23座车站,其中换乘车站9座,即北京西站(与M9换乘)、达官营站(与M16换乘)、菜市口站(与M4换乘)、珠市口站(与M8换乘)、都市街站(与M12换乘)、磁器口站(与M5换乘)、双井站(与M10换乘)、广渠路站(与M14换乘)、紫南家园站(与M11换乘)。

三、原则同意北京地铁7号线工程设车辆段一座,位于原焦化厂内,用地面积约为32公顷,具体方案及用地面积应结合焦化厂改造进行统一规划设计。

四、下一步需深化研究的相关问题:

(一)鉴于地铁7号线有9座换乘站,请你公司组织相关单位对西客站、菜市口站、珠市口站、磁器口站、双井站、广渠路站等重要站点,结合车站周边用地规划深化研究换乘车站设计、地下空间利用、交通接驳、出入口、风亭与周边建筑结合。

(二)请你公司就专家提出的北京西客站作为7号线端点的问题,进行专题研究。

(三)地铁7号线车辆段位于焦化厂内,请你公司结合工业遗址保护与开发利用,配合开展后续工作。

(四)请你公司委托具有资质的相关单位对北京地铁7号线工程沿线的文物(含地下文物)保护范围做专题研究。

(五)请你公司委托有关单位对北京地铁7号线工程沿线现状和规划管线、道路、河湖等问题做专题研究。

(六)请你公司尽快上报地铁7号线可研报告,加快开展后续工作。

二OO八年十一月十一日


本作品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律法规,国家机关的决议、决定、命令和其他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及其官方正式译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第五条,本作品不适用于该法,在中国大陆和其他地区属于公有领域


注:中文维基文库社群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演讲,不总是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