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臺灣青年會迎新春詞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北京臺灣青年會迎新春詞
作者:北京臺灣青年會 1923年1月1日


同胞們!我最敬愛的同胞們!無聊而悲苦的嚴冬已過,活潑爛漫的新春來了。諸君豈可猶睡氣奄奄,貪眠而不醒嗎?梢頭蟲聲在唱自由之歌。自由!自由!是我們終局的目標。不惜用血來鬥爭。野外花草,爛漫盛開,奏起和平之曲。和平!和平!是我們究竟的目的。大家需要奮勇前進。諸君豈可猶沉默於威赫、壓迫之下,而不敢動嗎?

同胞們!我最傷心苦惱的同胞們!數十年來被欺壓於日本政府的同胞們!備受帝國主義威嚇的同胞們!無聊而悲苦的嚴冬已過,爛漫而美麗的新春來了。梢頭的蟲鳥,活潑跳舞著,野外的花草,爛漫微笑著。萬物的靈長,華夏的遺民,還不清醒嗎?還不敢抬頭嗎?

同胞們!可憐的同胞們!自由之光,比什麼都較美麗;和平之華,比什麼都較爛漫。我們希望與諸君,共灑血,同流淚,來奮鬥。有血有淚的諸君們!快起來奮鬥!大膽來奮鬥。奮鬥!奮鬥!奮鬥是我們的生活。奮鬥愈猛烈,我們人生的意義愈深刻。快樂無比。不要逡巡徘徊,活潑前進吧!爛漫的新春是,不許逡巡的。

甲子元旦 純鳴者同人鞠躬

这部作品以匿名或別名發表,確實作者身份不明,或者以法人、非法人单位名義但非作者個人名義發表,1996年1月1日在原著作國家或地區屬於公有領域,之前在美國從未出版,在美國以及版權期限是匿名、別名、法人、非法人单位作品發表起80年以下的國家以及地区屬於公有領域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