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作战送“瘟神”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协同作战送“瘟神”
广东省卫生事业管理局革委会业务组
1970年2月10日
本作品收錄於《人民日报

广东省四会、三水县革委会,遵照毛主席关于“备战、备荒、为人民”的伟大教导,乘冬季大好时机,狠抓血吸虫病防治工作,在两县交界的大旺、迳口两个血吸虫病疫区发动群众,协同战斗。

在大搞防治血吸虫病的群众运动中,他们坚持用毛泽东思想统帅血防工作,不断用毛泽东思想武装群众,深入开展革命大批判,狠批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的反革命修正主义卫生路线,打击破坏血防工作的一小撮阶级敌人。他们说:“刘少奇和血吸虫一样是害人虫,不把刘少奇这个政治上的‘瘟神’批臭,血吸虫这个‘瘟神’就送不走。”广大群众经过革命大批判,阶级斗争和两条路线斗争觉悟大大提高,纷纷自觉参加灭螺战斗。

在这场水利灭螺战斗中,大旺、迳口地区的广大贫下中农和农场工人,意气风发,斗志昂扬,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革命精神,修堤围垦,开沟填塘,翻土灭螺,向“瘟神”发动了一次又一次的猛烈进攻。大旺农场北围,过去是杂草丛生、钉螺遍布的大草塘,经过一年的奋战,积水全部排清,大草塘变成大片良田,钉螺密度大幅度下降。迳口大队去秋出动了六千多人,在二十天内完成水利灭螺工程九万多土方,现在正转入翻土灭螺扩种阶段。非疫区的贫下中农,发扬共产主义协作精神,从几十里外赶来支援,同疫区人民并肩战斗。

在消灭血吸虫病的群众运动中,广大医务人员、“赤脚医生”和群众共同战斗。他们见困难就上,把危险留给自己,把安全让给别人。有钉螺疫水的地方,他们首先进去撒药灭螺,创造安全地带后,再让群众进入施工。

一年多来,大旺、迳口两个疫区共完成水利灭螺工程二百七十多万土方,创建了一批排灌设施,数万亩草塘内涝积水基本排清,开荒灭螺三万多亩,农业生产有了很大发展,疫区面貌发生了深刻的变化。

本作品的作者以匿名或別名發表,確實作者身份不明(包括僅以法人名義發表),在兩岸四地、馬來西亞以及新西蘭屬於公有領域。但1970年發表時,美國對較短期間規則的不接受性使得本作品在美國仍然足以認爲有版權到發表95年以後,年底截止,也就是2066年1月1日美國進入公有領域。原因通常是1996年1月1日,作品版權在原作地尚未過期進入公有領域。依據維基媒體基金會的有限例外,本站作消極容忍處理,不鼓勵但也不反對增加與刪改有關内容,除非基金會行動必須回答版權所有者的撤下作品要求。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