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朝鲜傀儡集团的卑鄙阴谋必然失败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南朝鲜傀儡集团的卑鄙阴谋必然失败
《人民日报》评论员
1972年3月22日
本作品收錄於《人民日报

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外务省发言人三月十九日发表声明,义正辞严地驳斥南朝鲜统治集团无耻散布的所谓来自北半部的“南侵威胁”谎言,揭露南朝鲜统治集团加强法西斯统治、积极进行战争准备的罪恶活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完全支持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这一严正立场,强烈谴责南朝鲜统治集团的战争挑衅。

美帝国主义的走狗南朝鲜朴正熙集团在加强法西斯统治的同时,不断地加紧对朝鲜北半部的军事挑衅活动。他们宣布所谓“全国紧急状态”,炮制各种反动法令,对南朝鲜人民进行野蛮的镇压。他们非法地把大批武器运进非军事区,接连举行军事演习,并袭击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的渔船。最近,南朝鲜傀儡集团还同日本军国主义加紧勾结,进一步把日本反动派的侵略势力引进南朝鲜。朴正熙集团公然叫嚷什么,不要“幻想”“朝鲜半岛的紧张局势”会缓和下来,而且一再捏造所谓“南侵威胁”。这一切罪恶活动,充分暴露了朴正熙集团的反动面目和他们力图加剧紧张局势的阴谋,激起了朝鲜人民和亚洲人民的强烈反对。

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一贯主张,在没有外来干涉的情况下,实现朝鲜的自主和平统一,并为此进行了巨大的努力。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会议在一九七一年四月十二日提出了朝鲜和平统一的八点方案。朝鲜人民的伟大领袖金日成首相在今年一月十日提出了促进朝鲜和平统一的重大倡议。这些和平倡议,指出了朝鲜和平统一的正确途径,表达了朝鲜人民的共同意志,得到了全体朝鲜人民的坚决拥护和世界各国舆论的广泛支持。朴正熙集团对于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政府的正义主张所产生的巨大影响感到惊慌不安。他们所以颠倒黑白,散布谎言,进行阻挠破坏,其目的正是为了压制南朝鲜人民日益高涨的和平统一祖国的强烈要求。

缓和朝鲜半岛的紧张局势,通过南北接触和协商,依靠朝鲜人民自己的努力实现祖国的统一,这是全体朝鲜人民的殷切愿望。不管朴正熙集团怎样破坏,都阻挡不了朝鲜人民为和平统一祖国而进行的斗争。南朝鲜傀儡集团的一切卑鄙阴谋,只能使自己更加孤立,遭到更加可耻的失败。

本作品的作者以匿名或別名發表,確實作者身份不明(包括僅以法人名義發表),在兩岸四地、馬來西亞以及新西蘭屬於公有領域。但1972年發表時,美國對較短期間規則的不接受性使得本作品在美國仍然足以認爲有版權到發表95年以後,年底截止,也就是2068年1月1日美國進入公有領域。原因通常是1996年1月1日,作品版權在原作地尚未過期進入公有領域。依據維基媒體基金會的有限例外,本站作消極容忍處理,不鼓勵但也不反對增加與刪改有關内容,除非基金會行動必須回答版權所有者的撤下作品要求。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