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西廂記/26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目錄 南西廂記
◀上一齣 第二十六齣 巫姬赴約 下一齣▶

【臨江仙】〔旦上〕針線無心倚繡牀。那人悶在書房。封書曾約赴高唐。紅輪西墜也。不覺又昏黃。

昨日着紅娘送緘帖兒約張生今夜相會。待紅娘來與他做個計較。〔貼上介〕着意尋不得。有時還再來。小姐着我送書與張生。許他今晚相會。我只怕小姐又是說謊。斷送他一命非當耍。且看他如何說。〔貼見旦介旦〕紅娘收拾臥房。我去睡也。〔貼〕小姐。你睡了不打緊。怎生發付那人。〔旦〕說甚麼那人。〔貼〕姐姐你又來了。送了人性命不是耍。你若今番又說謊。我去老夫人跟前出首。〔旦〕這賤人倒會放刁。羞搭搭的教我怎麽去〔貼〕小姐有甚羞處。到那分際時。只把眼兒閉了便罷。

【祝英臺】玉精神。花模樣。看他無倒斷思量。一片志誠。今日方知。兩下裏赴約高唐。只爲他竊玉偸香。勾引得春心飄蕩。料襄王。先在陽臺之上。

〔旦作難介〕紅娘。雖然如此實是懶去。〔貼推旦介〕待我攜了衾兒。去去去。老夫人睡也。〔旦走介貼〕俺姐姐。
語言須是强。    脚步早先行。
◀上一齣 下一齣▶
南西廂記

本明朝作品在全世界都属于公有领域,因为作者逝世已经遠遠超过100年。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