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人民踏着烈士的血迹前进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印度人民踏着烈士的血迹前进
北京黄土岗公社贫下中农评论组
1970年2月17日
本作品收錄於《人民日报

在印度共产党(马克思列宁主义)的领导下,印度的广大贫苦农民高举革命武装斗争的旗帜,打土豪,分田地。从纳萨尔巴里农民武装斗争的第一枪,到斯里卡库兰的农民武装暴动,革命武装斗争的烽火,正在印度的辽阔大地上炽烈燃烧。印度的革命形势好得很,越来越好。

以英迪拉·甘地为首的印度反动政府,对农民武装斗争的迅猛发展,感到惊恐万状。为了维持摇摇欲坠的反动统治,反动当局目前派出大批反动武装警察,对农民武装进行血腥镇压,妄图扑灭农民革命武装斗争的烈火。

在去年年底,印度反动派残酷杀害了巴斯卡尔·拉奥等十三位烈士。这些烈士们有的在受到大批反动警察的突然包围时,同敌人进行了英勇的战斗,直到流尽最后一滴血;有的在被捕后,大义凛然,英勇就义。烈士们满怀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对革命事业必胜的坚强信念,粉碎了敌人用死来威逼他们叛党和脱离武装斗争道路的罪恶阴谋。他们以大无畏的英雄气概和鲜血谱写了印度人民革命斗争的壮丽诗篇。

巴斯卡尔·拉奥等烈士们,生为人民而战斗,死为革命而献身。正如印共(马列)给全体党员的号召书中指出的那样:“我们的英雄的烈士们在生死关头,宁愿死,也不肯叛党而生。”在刑场上,英雄们面对着敌人的刺刀,不是听候敌人的“审判”,而是抓住时机向敌人发动进攻。他们怒斥印度反动派“统治的日子已经不会太长了”,预言“革命战争的烈火必将越烧越旺”。他们把刑场变成了宣传革命真理的战场,把反动派推到审判席上。

一个英雄倒下去,千万个英雄站起来。正如伟大领袖毛主席所教导的那样:“一切反动派的企图是想用屠杀的办法消灭革命,他们以为杀人越多革命就会越小。但是和这种反动的主观愿望相反,事实是反动派杀人越多,革命的力量就越大,反动派就越接近于灭亡。这是一条不可抗拒的法则。”和印度反动派的主观愿望相反,印度反动派对革命者的血腥屠杀,进一步促进了印度人民更广泛更剧烈的革命。印度革命人民通过斗争实践,更加清楚地认识到,只有拿起枪杆子,走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道路,才能取得革命的胜利。目前,在印共(马列)的领导下,西起旁遮普,东到西孟加拉、阿萨姆和特里普拉,北起北方邦,南到马德拉斯的海滨和喀拉拉邦,一个又一个的地区的人民正在组织起游击队,向敌人展开武装斗争。印度修正主义分子鼓吹的“和平过渡”、“议会道路”等破烂货,已被抛进了历史的垃圾堆。

印度人民的革命武装斗争是正义的斗争。无限忠于伟大领袖毛主席的中国贫下中农,身在农村,胸怀世界革命,坚决支持印度人民的革命斗争。中国农民在解放前和印度农民一样,受压迫,受剥削,生活在人间地狱。是伟大领袖毛主席,领导中国人民拿起枪杆子闹革命,终于打倒了人民的敌人,夺取了政权,建立了新中国。我们坚信,英雄的印度人民,在印共(马列)的领导下,必定踏着革命烈士的血迹,向敌人发动持久的猛烈的进攻,把革命武装斗争的烈火燃遍整个印度。先烈们的遗志一定能够实现。一个人民当家作主的新印度,必将在武装斗争的烈火中诞生。

本作品的作者以匿名或別名發表,確實作者身份不明(包括僅以法人名義發表),在兩岸四地、馬來西亞以及新西蘭屬於公有領域。但1970年發表時,美國對較短期間規則的不接受性使得本作品在美國仍然足以認爲有版權到發表95年以後,年底截止,也就是2066年1月1日美國進入公有領域。原因通常是1996年1月1日,作品版權在原作地尚未過期進入公有領域。依據維基媒體基金會的有限例外,本站作消極容忍處理,不鼓勵但也不反對增加與刪改有關内容,除非基金會行動必須回答版權所有者的撤下作品要求。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