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的规律不可抗拒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历史的规律不可抗拒
解放军某部“硬骨头”六连
1970年5月26日
本作品收錄於《人民日报

伟大领袖毛主席的庄严声明指出:“无数事实证明,得道多助,失道寡助。弱国能够打败强国,小国能够打败大国。”这是一条不可抗拒的历史规律。

想当年,穷凶极恶的日本帝国主义侵略中国,气焰嚣张,不可一世。全中国人民响应毛主席“打倒日本帝国主义”的伟大号召,不畏强暴,拿起武器同日本侵略者浴血奋战。我们连在抗日战争的连天烽火中,首战日寇盘踞的马家营,大刀向鬼子们头上砍去,杀得鬼子尸体遍野。再战阎家村,刺刀直戳鬼子胸膛,一举歼敌五十余名。三战白河沟,手榴弹在敌群中开花,炸得鬼子血肉横飞。八路军、新四军在毛泽东思想指引下,以少胜多,以弱胜强,同全国人民一起打败了日本侵略者。接着,中国人民解放军又用小米加步枪,同全国人民一道打败了由美帝国主义豢养的八百万蒋匪军,推翻了三座大山,建立了新中国。

斗争实践告诉我们:革命人民只要敢于拿起武器斗争,就一定能够打败敌人。

本作品的作者以匿名或別名發表,確實作者身份不明(包括僅以法人名義發表),在兩岸四地、馬來西亞以及新西蘭屬於公有領域。但1970年發表時,美國對較短期間規則的不接受性使得本作品在美國仍然足以認爲有版權到發表95年以後,年底截止,也就是2066年1月1日美國進入公有領域。原因通常是1996年1月1日,作品版權在原作地尚未過期進入公有領域。依據維基媒體基金會的有限例外,本站作消極容忍處理,不鼓勵但也不反對增加與刪改有關内容,除非基金會行動必須回答版權所有者的撤下作品要求。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