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动派的困难是不能克服的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反动派的困难是不能克服的
安源煤矿工人评论组
1971年3月4日
本作品收錄於《人民日报

一年前,美帝国主义阴谋策动朗诺—施里玛达集团的反动政变,妄想一举消灭柬埔寨的反美爱国力量,把柬埔寨变成它的殖民地。但是,事与愿违,朗诺集团的“小朝廷”还没有来得及稳住阵脚,就被人民的革命力量冲击得摇摇欲坠,日子越来越不好过。现在,柬埔寨十分之七的国土和十分之六的人口已经获得解放。朗诺集团只能困守金边,龟缩城市。在它统治的地区,政治腐败,经济混乱,民不聊生,怨声载道。朗诺之流不但在国内极其孤立,在国际上也是臭名远扬,不得不乞求美帝及其走狗的残羹剩饭来苟延残喘。被外国记者讥讽为“金边市长”的朗诺,目前连金边也控制不住了。最近,民族解放武装力量猛烈炮击金边机场,三月二日又袭击了西哈努克城炼油厂和机场,吓得朗诺集团心惊肉跳,就连西方记者也说:“朗诺的政府现处于严重困难之中。”

伟大领袖毛主席指出:“反动势力的困难是不可能克服的,因为他们是接近于死亡的没有前途的势力”。

朗诺集团之所以陷于目前的困境,是由于它倒行逆施的结果。它把本国的独立和主权出卖给美国,使柬埔寨沦为美帝国主义及南越和泰国傀儡集团的“三重附庸国”。这个卖国集团引狼入室,把美国侵略军和西贡雇佣军引进柬埔寨,到处烧杀抢掠,无恶不作,使人民遭受极大的痛苦和灾难。它这样做,是完全违背人民的意志的,是不得人心的。不但广大人民起来反对朗诺集团,甚至连它统治下的某些政府官员、军队、警察等都离开它去投奔人民。正如毛主席所指出的:“力量对比不但是军力和经济力的对比,而且是人力和人心的对比。”人心的向背,是决定战争胜负的经常起作用的因素。人民是创造世界历史的动力,是真正的铜墙铁壁。人民拥护,就能胜利,人民反对,就一定失败。脱离人民,就没有多数,就没有力量,就寸步难行。朗诺匪帮是一小撮卖国贼,是被人民所唾弃的,他们代表的是接近于死亡的没有前途的势力,所以他们的困难是不可能克服的,最后必然走向灭亡。柬埔寨民族统一阵线和民族团结政府代表国内的反美爱国力量,反映了广大人民的意志,得到了绝大多数人民的拥护,因此,就能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不断发展壮大,直到取得最后胜利。

历史是无情的。过去那些曾经骄横一时的大大小小的反动派,如希特勒、墨索里尼、东条英机之流,一个个都从不可克服的重重困难走上了绝境,最后被人民推上断头台,扫进了历史的垃圾堆。

今天,世界革命斗争的形势证明,决定历史发展的是人民,而不是倒行逆施的反动派。革命人民的斗争洪流,正以雷霆万钧之势迅猛向前发展,一切帝国主义反动派统统逃脱不了必然覆灭的命运。

本作品的作者以匿名或別名發表,確實作者身份不明(包括僅以法人名義發表),在兩岸四地、馬來西亞以及新西蘭屬於公有領域。但1971年發表時,美國對較短期間規則的不接受性使得本作品在美國仍然足以認爲有版權到發表95年以後,年底截止,也就是2067年1月1日美國進入公有領域。原因通常是1996年1月1日,作品版權在原作地尚未過期進入公有領域。依據維基媒體基金會的有限例外,本站作消極容忍處理,不鼓勵但也不反對增加與刪改有關内容,除非基金會行動必須回答版權所有者的撤下作品要求。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