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只争朝夕的精神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发扬只争朝夕的精神
湖北省新洲县革委会、人武部通讯组
1970年2月10日
本作品收錄於《人民日报

湖北省新洲县广大贫下中农,在伟大领袖毛主席《送瘟神》光辉诗篇的指引下,取得了消灭血吸虫病的显著成绩。目前,全县又把原来剩下的一千三百多亩钉螺孳生地全部整治完毕。

这个县过去是血吸虫病的重疫区。全县人民经过十多年的努力,特别是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推动下,夺取了消灭血吸虫病的决定性胜利。在去年上半年,正当广大贫下中农以“只争朝夕”的革命精神彻底消灭钉螺的时候,突然遭到了特大洪水的袭击,全县所有的湖泊全部淹没,灭螺工作受到了严重的影响。

困难丝毫没有动摇全县人民送走“瘟神”的信心和决心。在各级革委会的领导下,疫区人民迅速组织了浩浩荡荡的调查大军,提出了:“水退到那里,就查到那里,一块不丢,一人不漏”的口号,决心查明情况,在冬季大干一场,尽快送走“瘟神”。杨裴公社和余集公社不到三天的时间就组织起上千人的灭螺大军。从公社、大队直至生产队,都派出了得力的干部领导灭螺工作。

在灭螺工作中,各级革委会遵照毛主席“政治工作是一切经济工作的生命线”的伟大教导,始终把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放在首位,坚持用革命统帅生产,带动生产,带动灭螺工作。很多大队以“老三篇”为武器,用“完全”、“彻底”为人民服务的两把尺子严格要求自己,主动要求到条件最差、困难最大的地方去灭螺。许多非疫区大队以毛泽东思想为武器,狠批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及其在湖北的代理人王任重鼓吹的“谁有螺谁灭螺,谁受益谁灭螺”的反动谬论,同疫区人民并肩战斗。

“天连五岭银锄落,地动三河铁臂摇。”目前,新洲县广大贫下中农在消灭钉螺的基础上,一面复查,一面积极抽调人力物力,为全面彻底治完治好血吸虫病人、病畜做好充分准备,决心在七十年代的第一个春天,把血吸虫病这个“瘟神”送走。

本作品的作者以匿名或別名發表,確實作者身份不明(包括僅以法人名義發表),在兩岸四地、馬來西亞以及新西蘭屬於公有領域。但1970年發表時,美國對較短期間規則的不接受性使得本作品在美國仍然足以認爲有版權到發表95年以後,年底截止,也就是2066年1月1日美國進入公有領域。原因通常是1996年1月1日,作品版權在原作地尚未過期進入公有領域。依據維基媒體基金會的有限例外,本站作消極容忍處理,不鼓勵但也不反對增加與刪改有關内容,除非基金會行動必須回答版權所有者的撤下作品要求。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