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革命的勇敢精神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发扬革命的勇敢精神
海上先锋艇
1969年9月10日
本作品收錄於《人民日报

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我们:“武器是战争的重要的因素,但不是决定的因素,决定的因素是人不是物。”任何时候都要相信这一条马克思列宁主义真理。勇敢、不怕死的革命精神,是革命军队的最大战斗力。

一切修正主义者都是“唯武器论”者。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和反革命修正主义分子彭德怀、罗瑞卿等,极力鼓吹“技术第一”,认为技术“过不了硬”“就不能完成战斗任务”,“不能制胜敌人”。他们完全否定人的因素,否定毛泽东思想的巨大威力。

早在一九五○年五月,人民海军初建时期,武器装备处于劣势。我们却以劣势战胜敌人的优势。当时,我们艇还没有改装,艇只又老,又小,又慢,指战员们从陆军刚调来,还穿着陆军服,许多同志都是第一次见到大海,谁也没有打过海战。伟大的毛泽东思想,却把我们这些陆地猛虎一下变成海上蛟龙,在万山海战中,把蒋匪海军打得落花流水。当时,我们利用浓黑的夜色,勇猛地插进敌人的舰群里,左冲右杀,把敌舰打个措手不及,狼狈不堪。我们艇一直冲杀到敌人的鼻子底下,并排靠上敌人的炮艇,亮出手榴弹,端起明晃晃的刺刀,腾空跳上敌人的炮艇,把它连人带艇俘掳过来。这次海战,我们艇和兄弟部队一起,创造了以小炮艇打败敌人大军舰、以木壳艇俘获敌人铁壳炮艇的光辉战例,一举解放万山群岛。这是人民海军首次英勇战例。

现在,我们的武器装备更加现代化了,但是要战胜敌人,同样是靠用毛泽东思想哺育出来的勇敢、不怕死的革命精神。

我们不否认武器是战争的重要因素,因而也不否认军事技术在战斗中的重要作用,但是更重要的是人的觉悟,革命勇敢精神。要使军事技术充分发挥作用,必须首先具有这种精神。在“八·六”海战中,我们打近战,冲得上去,逼近敌人拚刺刀。这是以勇敢、不怕死的革命精神为前提的。敌人最怕近战、夜战,因为他们怕苦又怕死,永远也学不到这种高超的战术、技术。打仗是这样,同自然斗争也是这样。我们艇经常与狂风恶浪搏斗,有几次夜里遇到十二级台风的袭击,我们的艇只没有这样大的抗风能力,同志们发扬勇敢、不怕死的革命精神,发出“与艇只共存亡”、“保证人在艇在”的誓言,不仅产生了惊人的毅力,而且充分发挥了技术的作用,经过苦战、巧战,斗败十二级台风。事实证明了大叛徒刘少奇一伙所鼓吹的“技术第一”、“军事第一”的谬论是骗人鬼话。所以,武器装备越是现代化,对战术、技术的要求越高,就越是必须用毛泽东思想去统帅,用高度的无产阶级觉悟去掌握。

毛主席教导我们:政治是统帅,是灵魂。任何时候都必须把搞好人的思想革命化放在首位。我们遵照毛主席关于“不破不立”的教导,大破“军事第一”、“技术第一”的反动谬论,大力突出无产阶级政治,坚决用毛泽东思想统帅战备、统帅军事。结果,同志们在大风大浪中,把困难当磨刀石,把艰险当炼钢炉,克服晕船呕吐,坚守战斗岗位。同志们都体会到,只有首先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才能发扬革命勇敢精神,从而迅速掌握战胜敌人的本领。

毛主席发出最新指示:“我赞成这样的口号,叫做‘一不怕苦,二不怕死’”。这是对我们革命战士最大的鼓励,我们决心深入持久地批判大叛徒刘少奇所推行的资产阶级反动军事路线,认真学习、落实毛主席最新指示,不断提高无产阶级专政下继续革命的觉悟,从而使革命勇敢精神得到更大的发扬,更好地为人民打先锋,随时准备坚决、彻底、干净、全部消灭一切来犯的敌人!

本作品的作者以匿名或別名發表,確實作者身份不明(包括僅以法人名義發表),在兩岸四地、馬來西亞以及新西蘭屬於公有領域。但1969年發表時,美國對較短期間規則的不接受性使得本作品在美國仍然足以認爲有版權到發表95年以後,年底截止,也就是2065年1月1日美國進入公有領域。原因通常是1996年1月1日,作品版權在原作地尚未過期進入公有領域。依據維基媒體基金會的有限例外,本站作消極容忍處理,不鼓勵但也不反對增加與刪改有關内容,除非基金會行動必須回答版權所有者的撤下作品要求。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