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剑英委员长悼念康良煜副主席逝世致金日成主席的唁电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叶剑英委员长悼念康良煜副主席逝世致金日成主席的唁电
作者:叶剑英
1983年1月10日
本作品收錄於《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公报/一九八三年/第一号

平壤

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主席金日成同志:

惊悉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副主席、朝鲜社会民主党中央委员会委员长康良煜不幸逝世,我谨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向您,并通过您向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政府、朝鲜人民和康良煜副主席的家属表示深切的哀悼。

康良煜副主席在朝鲜劳动党和金日成主席的领导下,为朝鲜的社会主义建设和祖国的自主和平统一事业献出了毕生的精力,为加强中朝友谊作出了宝贵的贡献。他是中国人民尊敬的好朋友、老朋友,中国人民十分怀念他。他的崇高业绩将永垂不朽。

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长 叶剑英
一九八三年一月十日于北京

本作品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律法规,国家机关的决议、决定、命令和其他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及其官方正式译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第五条,本作品不适用于该法,在中国大陆和其他地区属于公有领域


注:中文维基文库社群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演讲,不总是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