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全世界人民团结在一起,战斗在一起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同全世界人民团结在一起,战斗在一起
湖南省韶山区韶山大队
1971年5月20日
本作品收錄於《人民日报

在伟大领袖毛主席“五·二○”庄严声明发表一周年的时候,我们韶山贫下中农和广大革命群众,重温毛主席的伟大教导,感到无比振奋,受到巨大鼓舞。

一年来,全世界人民反对美国侵略者及其走狗的斗争蓬勃发展,前来毛主席的故乡、我们韶山大队参观访问的国际友人也越来越多;最近一个多月,我们就接待了来自五大洲的几千名国际友人。这些外国朋友,给我们带来了世界各国人民对中国人民的深厚友谊,带来了他们在反对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斗争中的胜利喜讯,带来了各国人民革命斗争的宝贵经验。他们的到来,是对我们的有力鼓舞,是我们向各国人民学习的好机会。

我们深深体会到,世界各国人民的革命斗争,从来都是相互支持、相互援助的。我们中国人民革命斗争的胜利,也是同世界各国人民的支持分不开的。因此,每当外国朋友向我们介绍他们在反对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的英勇斗争中所取得的胜利时,我们都把它看成是我们自己的胜利,感到无比欢欣。去年五月二十日,越南第四区业余艺术团的同志在同我们一起欢庆毛主席庄严声明发表的时候,给我们演出了表现越南人民一手拿锄、一手拿枪抗击美国侵略者的文艺节目,大家看后很受教育。来自佐法尔地区的朋友和其他一些国家的朋友向我们介绍的他们的胜利斗争,也使我们受到极大鼓舞。事实使我们认识到,毛主席发出的“全世界人民团结起来,打败美国侵略者及其一切走狗”的伟大号召,正在有力地鼓舞着我国人民和世界各国人民,进一步加强团结,互相支持,并肩战斗。

许多外国朋友在韶山参观访问的时候,深深地表达了对我国人民的战斗情谊。阿尔巴尼亚的同志热情地对我们说,阿中两国人民的友谊,就象他们在韶山亲手种下的友谊之树——油橄榄一样,四季常青。越南的同志对我们说,我们两国人民的革命友谊,就象红河的流水,滔滔奔流。最近,朝鲜的一位同志在参观访问时,对我们说:“同中国同志在一起,就想起了我们并肩战斗的难忘岁月。中朝两国人民用鲜血凝成的友谊与日俱增,牢不可破!”各国朋友的这种战斗情谊使我们深受感动。我们一定要不断提高自己的无产阶级国际主义觉悟,在毛主席“五·二○”庄严声明的指引下,和世界各国人民在反对美国侵略者及其走狗的共同斗争中,永远团结在一起,战斗在一起,胜利在一起!

本作品的作者以匿名或別名發表,確實作者身份不明(包括僅以法人名義發表),在兩岸四地、馬來西亞以及新西蘭屬於公有領域。但1971年發表時,美國對較短期間規則的不接受性使得本作品在美國仍然足以認爲有版權到發表95年以後,年底截止,也就是2067年1月1日美國進入公有領域。原因通常是1996年1月1日,作品版權在原作地尚未過期進入公有領域。依據維基媒體基金會的有限例外,本站作消極容忍處理,不鼓勵但也不反對增加與刪改有關内容,除非基金會行動必須回答版權所有者的撤下作品要求。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