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性愛的構成與防止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同性愛的構成與防止 中華民國
妙妙
1936年5月15日
刊於《現代青年》半月刊第三卷第三期,民國廿五年五月十五日出版。

  人世間不可思議的神秘,恐怕是要推「性的神秘」爲第一,而性的神密之中最不可思議的,便要算「同性愛」的神密了。同性愛在心理學者看來,便是變態的戀愛,在精神病學者看來,便是顛倒性的戀愛。然而牠却有與普通的戀愛相同的一點,他們之間多少都含有愛的成分。現代青年的男性與女性,有一部分常發生同性愛問題,如學生,監獄中的囚人,勞動者,公司職員,店員,航海上的船員以及軍隊中人,這無論從敎育中的立場去觀察或從社會政策上的立場去觀察,是一個不可等閑視之的問題。

  現代社會對於同性愛的預防,已成現階段一個嚴重的問題。關于這種方法,雖有許多學者的硏究,但是對于先天性的治療,目下還沒有收到效果。依格拉夫第愛賓(Knafft Ebing)之說,同性愛之中,含有遺傳素質底潛伏,在平日是不顯現,假使一觸着引誘牠的誘因,牠立卽發動;所以醫治同性愛,務必先從精神病學上,確定牠的原因,到底是先天抑是後天,然後再可以說到治療方法。

  誘發潛伏的遺傳素質的原因,約有數種。其主要的,便是獨身,失戀,學校中的男女分校,同性底誘惑以及模倣性等,所以要治療同性愛,又非先除去或防止這些原因不可。

  第一說到獨身。如中年而尚獨身的人,其中必有不得不如此的理由。不是因擇配過苛,便是因環境困難,或是因體弱多疾。但是獨身者,除了他體弱廢疾以外,不問怎樣,他都要受到本能底壓迫,而陷于變態的性慾。從這一個觀點,所以獨身與同性愛很有關係。獨身乃現代文明世界所不可避免的趨勢,所以也就是使同性愛增加的一個原因。可是此種原因,女子又多于男子,所以女子間的同性愛,近來又更加增多。並且同是獨身,而男子底行動,可以自由,若眞正不堪性慾的壓迫時,可以放蕩行爲,去眠花宿柳;惟有女子底行動,則受有制限,不僅他底自由受有束縛,就是姙娠底制裁,更受有社會底無形的監視,所以除與男子正當結婚以外,便沒有別的良法,可以避免同性愛。

  第二談到失戀。失戀有數因,或被愛人所厭,或愛人爲人所得,或愛人病死,在這些情况之下,潛伏的素質,便會一觸卽發。普通人每每縱令與某失戀,又會去求一個新的候補者,以補償他底失望,可是感情激烈的人却不同。他對一人失戀以後,便對于全異性亦感到失戀,從而厭棄全體異性,而轉變爲自然的同性愛。

  第三談到男女分校。今日學校敎育制度底不完全,此盡人皆知。其可非難之處,難以勝數,但是關于引起同性愛底誘因的,便是男女分校的敎育,尤其是到了破瓜期的男女學生,將他們分校敎授時,其對于異性的感情必定因而亢進,愛慕異性之情亦必强烈,要不然,他們便會將其愛情轉移到同性方面了。

  第四談到同性底誘惑。少男少女間的同性愛,起於他人底誘惑者很多。少男少女,並不知道同性愛是怎麼一件事,可是一旦遭逢年長者底誘惑,心機便忽然爲之一轉,而不知不覺地便陷於同性愛了。誘惑底手段很多,歐美所流行的,多爲新聞廣吿底利用。

  第五談到模倣性。模倣性是最有力量的,沒有先天性的素質的人,每每因暗示而感染同性愛,便是模倣性底作用底,寄宿舍,監獄,妓舘以及女茶房間等所結合的同性愛,多係模倣性底力量。

  以上所述五個原因,均是引起同性愛底毒菌,如果要防止同性愛,便非除去這五個原因不可,然而這又談何容易?我們要辦到旣無曠夫又無怨女的境地,是需要更大的努力的。國家的救濟,社會的治療,一個人的覺悟和自持,都是需要的。我們不反對戀愛,但不贊同這樣畸形的,變態的同性愛。

这部作品以匿名或別名發表,確實作者身份不明,或者以法人、非法人单位名義但非作者個人名義發表,1996年1月1日在原著作國家或地區屬於公有領域,之前在美國從未出版,在美國以及版權期限是匿名、別名、法人、非法人单位作品發表起80年以下的國家以及地区屬於公有領域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