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故纳新,搞好整党建党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吐故纳新,搞好整党建党
北京光学仪器厂革命委员会
1968年10月17日
本作品收錄於《人民日报

正当全国斗、批、改的伟大运动蓬勃开展的时候,《红旗》杂志的重要社论《吸收无产阶级的新鲜血液》又传达了伟大领袖毛主席关于整党建党的最新指示。毛主席最科学、最生动地总结了在无产阶级专政下建设无产阶级政党的丰富经验,为我们整党建党指明了正确的航向,是整党建党和搞好斗、批、改的伟大纲领。我们工人阶级热烈欢呼、坚决拥护、字字照办。

毛主席指出:“党组织应是无产阶级先进分子所组成,应能领导无产阶级和革命群众对于阶级敌人进行战斗的朝气蓬勃的先锋队组织。”这是毛主席教导我们的正确的建党方针,是一条无产阶级建党路线。可是长期以来,中国赫鲁晓夫为了颠覆无产阶级专政,复辟资本主义的罪恶目的,疯狂地推行一条修正主义建党路线,竭力散布“全民党”的谬论,在组织上招降纳叛,把大批叛徒、特务、没有改造好的地富反坏右分子拉进了党内,并大肆贩卖臭名远扬的黑《修养》,妄图使我们党员变质,使国家变色;妄图使我们的党堕落为修正主义的党,法西斯的党,成为他复辟资本主义的得心应手的“驯服”工具。

我们厂的走资派和中国赫鲁晓夫是一根藤上的黑瓜,他们在厂内忠实地贩卖其主子的黑货,叫嚣什么“产业工人发展的太多了”,“要向知识分子开口,应当重点发展知识分子”!还公然提出要吸收“年青的,有文化的,能说会道的”这种人入党。我们大批的优秀工人被他们拒之门外,却还叫喊“太多了”,竟要“重点发展知识分子”,甚至把一批叛徒、特务和政治面目不清的人拉进党内。他们究竟要发展什么样的党员不是清清楚楚了吗?

一唱雄鸡天下白。我们厂革命委员会在文化大革命的急风暴雨中光荣诞生以后,在驻厂解放军大力帮助下,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充分发动群众,开展了大规模的整党运动,组织了整党核心小组,邀请了大量的工人群众和革命造反派一起举办了毛泽东思想学习班。通过革命大批判,从政治上、思想上、理论上狠批了中国赫鲁晓夫的修正主义建党路线和黑《修养》,大学大用“老三篇”,使广大党员提高了两条路线斗争觉悟,擦亮了眼睛,清除了一小撮叛徒、特务、顽固不化的走资派,使党组织的面貌焕然一新,出现了一个朝气蓬勃的生动局面。

毛主席的最新指示用极为生动的比喻,无比深刻地阐明了整党建党的深远意义。毛主席说:“一个无产阶级的党也要吐故纳新,才能朝气蓬勃。不清除废料,不吸收新鲜血液,党就没有朝气。”这是我们前进的方向和道路,也是目前摆在我们面前的一个艰巨的战斗任务。文化大革命中揭发出来的大量惊心动魄的阶级斗争事实告诉我们,能不能搞好整党建党工作,是关系到无产阶级专政能不能巩固,整个国家变色不变色的头等大事,是决定整个中国前途、世界命运的头等大事。我们决心紧紧依靠工人阶级,充分发挥工人阶级的领导作用,最广泛地联系最大多数的群众,认真落实毛主席的最新指示,把我们厂的党组织建设成为一个朝气蓬勃的、密切联系群众的、向阶级敌人猛烈进攻的无产阶级的先锋队组织!

本作品的作者以匿名或別名發表,確實作者身份不明(包括僅以法人名義發表),在兩岸四地、馬來西亞以及新西蘭屬於公有領域。但1968年發表時,美國對較短期間規則的不接受性使得本作品在美國仍然足以認爲有版權到發表95年以後,年底截止,也就是2064年1月1日美國進入公有領域。原因通常是1996年1月1日,作品版權在原作地尚未過期進入公有領域。依據維基媒體基金會的有限例外,本站作消極容忍處理,不鼓勵但也不反對增加與刪改有關内容,除非基金會行動必須回答版權所有者的撤下作品要求。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