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城空見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四城空見
作者:賴和
1915~1917年間作。


修改前:

四城今只此門存,築有由來拆有由。三月重圍猶苦守,一彈擊廢竟難修。(賴和寫道:「戴潮春之攻三月不破,日軍到時一彈便陷,噫可相差之甚。)
淒涼古蹟誰憑吊,劣敗遣蹤見自羞。門外交通今不阻,鎮東兩字已千秋。
我來不禁也抬頭,我是無憂年少者。今日鎮東門外路,我是前朝一遣孽。


修改修:

四城今空見門存,築有由來拆有由。三月重圍猶苦守,一彈擊廢竟難修。(賴和寫道:「戴潮春之攻三月不破,日軍到時一彈便陷,噫可相差之甚。)
淒涼古蹟憑誰吊,劣敗遣蹤見自羞。門外交通今不阻,兩字鎮東今尚在。
行過不禁自低頭,我是無憂年少者。今日鎮東門外路,我是新朝牛馬士。

1996年1月1日,这部作品在原著作國家或地區屬於公有領域,之前在美國從未出版,其作者1943年逝世,在美國以及版權期限是作者終身加80年以下的國家以及地区,屬於公有領域


这部作品也可能在本國本地版權期限更長,但對外國外地作品應用較短期限規則的國家以及地区,屬於公有領域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