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一心 朝气蓬勃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团结一心 朝气蓬勃
云南省通海县革命委员会
1969年6月11日
本作品收錄於《人民日报

中央两报一刊的重要社论传达了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最新指示:团结起来,争取更大的胜利。喜讯传来,我们感到无比兴奋和鼓舞。我们坚决保证,一定要用实际行动,坚决贯彻执行毛主席的最新指示。

文化大革命的实践,使我们深深体会到: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胜利。而团结的关键又在于领导。只有在毛泽东思想的原则基础上,加强革委会领导核心的团结,才能更好地团结和率领广大革命群众,万众一心地不断夺取新胜利。

从县革委会成立的那天起,我们就遵照毛主席关于“组织起一个革命化的联系群众的领导班子”的伟大教导,狠抓领导班子思想革命化,狠抓领导核心的团结,努力把革委会建成团结战斗的指挥部。

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我们:“我们主张积极的思想斗争,因为它是达到党内和革命团体内的团结使之利于战斗的武器。每个共产党员和革命分子,应该拿起这个武器。” 为了加强和巩固革委会内部的团结,我们在革委会内部经常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用一分为二的观点去分析矛盾,解决矛盾,用毛泽东思想统一认识和行动。做到有成绩就发扬,有经验就推广,有困难就帮助,有错误就纠正。开展积极的思想斗争的过程,就是革委会成员之间相互帮助,相互学习,相互支持的过程。

在加强团结的过程中,革委会的军队代表起着很好的带头作用。军队代表经常注意把人民解放军的好作风带给革委会,革委会的其他成员也注意学习这些好作风,这就促进了相互之间的团结。革委会成员中,不管那个同志工作有了成绩,大家都加以肯定,不管那个同志有了缺点、错误,大家都能诚恳地向他及时指出,并且热情地给予帮助。有的革命干部进入革委会以后,谨小慎微,工作不大胆,大家就帮助他提高阶级斗争和两条路线斗争觉悟,去掉“怕”字,换上“敢”字。有的同志由于资产阶级派性残余还未完全消除,接触群众不广,其他同志就主动地找他谈心,引导他消除资产阶级派性的影响,广泛接触群众,特别注意团结和自己意见不同的群众。由于我们革委会内部坚持用毛泽东思想统帅一切,革委会成员之间有帮助有批评,帮助得热情,批评得恳切,批评时胸怀坦白,批评后心情舒畅,真正使革委会成了朝气蓬勃的、团结战斗的坚强指挥部。

本作品的作者以匿名或別名發表,確實作者身份不明(包括僅以法人名義發表),在兩岸四地、馬來西亞以及新西蘭屬於公有領域。但1969年發表時,美國對較短期間規則的不接受性使得本作品在美國仍然足以認爲有版權到發表95年以後,年底截止,也就是2065年1月1日美國進入公有領域。原因通常是1996年1月1日,作品版權在原作地尚未過期進入公有領域。依據維基媒體基金會的有限例外,本站作消極容忍處理,不鼓勵但也不反對增加與刪改有關内容,除非基金會行動必須回答版權所有者的撤下作品要求。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