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调整军队干部退休生活费的通知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调整军队干部退休生活费的通知
国发〔1987〕86号
1987年9月16日
发布机关: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中央军委

国务院、中央军委

关于调整军队干部退休生活费的通知

国发〔1987〕86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国务院各部委、各直属机构,军委各总部、各军区、各军兵种、军事科学院、国防大学:

为适当解决军队退休干部生活待遇偏低问题,决定调整他们的退休生活费。现对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军队退休干部,凡军龄(含参加地方革命工作年限,下同)十年以下(含十年)的,其退休生活费按本人原工资的70%计发;军龄十年以上的,每增加一年军龄,增发本人原工资的1%,但退休生活费最多不超过本人原工资的90%。因战、因公负伤致残或患二、三期矽肺病基本丧失工作能力退休的,按本人原工资的95%计发。一九五三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以前入伍的,在执行上述规定的同时,另外补助本人原工资的5%。

军队干部因立功受奖,在高原、边防、海岛等地区工作,退休后需要提高生活费的,仍按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军队干部退休的暂行规定》(〔1981〕39号文件)执行,但提高后总的退休生活费不得超过本人原工资。

二、在本通知下达前,已经移交地方人民政府安置的军队退休干部,其退休生活费低于上述规定的,也照此办理。

三、已经批准退休,尚未移交地方安置的军队干部,按上述规定改发退休生活费,不再继续计算军龄,不发服装费;在移交地方安置前,其他政治、生活待遇可暂不改变。今后,军队干部从批准退休的下月起,即按此规定执行。

四、本通知自一九八七年十月一日起执行。由此增加的经费开支,按现行财政体制负担。执行中遇到的具体问题,由民政部、总政治部研究处理。

五、国家正在研究制订适当提高部分退休职工生活待遇的办法。该办法下达后,如有必要,再对本通知的规定作适当调整。

                       国 务 院       

                    一九八七年九月十六日

本作品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律法规,国家机关的决议、决定、命令和其他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及其官方正式译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第五条,本作品不适用于该法,在中国大陆和其他地区属于公有领域


注:中文维基文库社群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演讲,不总是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