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关于同意建立全国地面沉降防治部际联席会议制度的批复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国务院关于同意建立全国地面沉降防治部际联席会议制度的批复
国函〔2007〕61号
2007年6月18日
发布机关: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

国务院关于同意建立全国地面沉降防治

部 际 联 席 会 议 制 度 的 批 复

国函〔2007〕61号

国土资源部:

  你部《关于建立全国地面沉降防治部际联席会议制度的请示》(国土资发〔2007〕122号)收悉。现批复如下:

  同意建立由国土资源部牵头的全国地面沉降防治部际联席会议制度。联席会议不刻制印章,不正式行文,请按照国务院有关文件精神认真组织开展工作。

  附件:全国地面沉降防治部际联席会议制度

                            国务院

                        二○○七年六月十八日

附件:

全国地面沉降防治部际联席会议制度

  为加强对地面沉降防治工作的组织领导,强化各有关部门间的协调配合,经国务院同意,建立全国地面沉降防治部际联席会议(以下简称联席会议)制度。

  一、主要职能

  传达、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关于地面沉降防治工作的指示精神,组织协调和指导地面沉降防治工作;研究制定地面沉降防治相关政策;督促、检查地面沉降防治工作的落实,及时通报工作进展情况;加强信息收集与交流,不定期编印联席会议简报;完成国务院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联席会议成员

  召集人:国土资源部部长徐绍史;成员: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杜鹰,财政部副部长朱志刚,国土资源部副部长贠小苏,建设部副部长仇保兴,铁道部副部长卢春房,交通部副部长冯正霖,水利部副部长胡四一,环保总局副局长吴晓青,法制办副主任张穹,地震局副局长刘玉辰。

  联席会议成员因工作变动需要调整的,由所在单位提出,联席会议确定。

  联席会议办公室设在国土资源部,承担联席会议的日常工作。联席会议设联络员,由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有关司局负责同志担任。

  三、工作规则

  联席会议原则上每年召开一次会议,由召集人或召集人委托的同志主持。根据工作需要,可以临时召开全体会议或部分成员会议。联席会议以会议纪要形式明确议定事项,经与会单位同意后印发有关方面,同时抄报国务院。重大问题需经联席会议讨论后,以联席会议牵头部门的名义向国务院报告。

  四、工作要求

  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主动研究地面沉降防治工作涉及的有关问题,积极开展工作。按要求参加联席会议,认真落实联席会议议定事项。加强信息沟通,相互配合、相互支持、形成合力,充分发挥联席会议的作用。

本作品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律法规,国家机关的决议、决定、命令和其他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及其官方正式译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第五条,本作品不适用于该法,在中国大陆和其他地区属于公有领域


注:中文维基文库社群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演讲,不总是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