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关于大黑河岛中俄民间互市贸易区管理办法有关问题的批复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国务院关于大黑河岛中俄民间互市贸易区管理办法有关问题的批复
国函〔1992〕125号
1992年9月19日
发布机关: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

国务院关于大黑河岛中俄民间

互市贸易区管理办法有关问题的批复

国函〔1992〕125号

黑龙江省人民政府:

        你省《关于请求批准对黑河市大黑河岛民间互市贸易区实行更宽松的管理办法的请示》(黑政发〔1992〕109号)收悉,现就有关问题批复如下:

       一、大黑河岛中俄边民互市贸易区(以下简称互市贸易区)应按《国务院办公厅转发经贸部等部门关于积极发展边境贸易和经济合作促进边疆繁荣稳定意见的通知》(国办发〔1991〕25号)的要求组织开办。边民互市贸易区的区域范围及封闭形式、 联检机构的设置及管理办法,应由你省商得国务院有关部门同意后做出明确规定,以利于互市贸易区沿着健康的轨道发展。

       二、鉴于大黑河岛完全在黑龙江主航道我方一侧,为维护我国主权,对俄方上岛人员及其携带物品应由我方实施监管。岛上海关、边防和动植物检疫等检查检验机构,应设在边民互市贸易区我方和俄方人员进出口处,负责对登岛人员及其携带的物品进行监管。监管手续应尽量简化,以便利边民互市交易。

       三、允许在互市贸易区进行日用百货、服装鞋帽、文化用品、工艺美术品、日杂物品等商品的交易。运进、带出互市贸易区的商品均应接受我海关监管,其中涉及我实行进出口许可证管理的商品,应按规定申领许可证。严禁武器弹药、反动淫秽物品、毒品、文物等国家禁止进出口的物品上岛。

 

                                           国 务 院

                                                                                           一九九二年九月十九日

本作品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律法规,国家机关的决议、决定、命令和其他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及其官方正式译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第五条,本作品不适用于该法,在中国大陆和其他地区属于公有领域


注:中文维基文库社群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演讲,不总是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