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关于西藏自治区对外经贸政策问题的批复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国务院关于西藏自治区对外经贸政策问题的批复
国函〔1992〕170号
1992年11月10日
发布机关: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

国务院关于西藏自治区对外经贸

政 策 问 题 的 批 复

  国函〔1992〕170号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

  你区负责同志要求国务院继续赋予你区对外经贸优惠政策的来信收悉。经研究,现批复如下:

一、同意每年给你区安排出口计划五千万美元。随着外贸体制改革的进一步深化,计划列名管理商品将逐步减少,对尚保留的计划列名管理商品以及纺织品出口被动配额,凡你区自产产品或与其他省区联营生产的产品出口,请你区提出具体的出口商品清单,经贸部将尽量予以安排。

二、除国家禁止外商投资的项目和需要国家综合平衡的外商投资项目外,同意外商投资项目的审批权一律下放给你区人民政府自行审批,不受规模和产业政策的限制,但要报国家计委、经贸部备案。

三、同意在新的财政体制实行之前,拉萨海关征收的进出口税继续留给你区使用。如今后财政体制改变,也将继续对你区给予照顾。

四、国家将按你区上年贸易外汇和非贸易外汇总收入核定你区每年进口国家限制进口的机电产品和实行进口配额管理商品的数量。进口的商品如运往其他省(区、市)转卖,或在外省(区、市)加工生产、串换西藏市场所需商品,应按全国统一税则照章征税。

      国 务 院

                           一九九二年十一月十日

本作品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律法规,国家机关的决议、决定、命令和其他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及其官方正式译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第五条,本作品不适用于该法,在中国大陆和其他地区属于公有领域


注:中文维基文库社群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演讲,不总是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