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减轻国外华人团体接待负担的通知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减轻国外华人团体接待负担的通知
国办发〔1985〕9号
1985年2月12日
发布机关: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减轻

国外华人团体接待负担的通知

国办发〔1985〕9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国务院各部委、各直属机构:

最近,新华社记者写了一篇报道,反映了一个值得重视的问题。某华人团体对我国一直十分友好,在接待我团、组和学者方面作了大量工作。但是,近年来由于我访问团、组和学者日益增多,该团体的接待任务越来越重,不仅大大增加了他们的经济开支,而且影响了其自身的工作。该团体对此很感为难和苦恼。

上述华人团体反映的问题带有一定的普遍性。在我部分出国团、组和学者中,确实存在着向当地华人团体提出过多过份的要求,对他们的实际困难体谅不够。这种做法,不仅有损于我国的形象,而且伤害了友好华人团体的热情,不利于我做华人和华侨的工作。

鉴此,希望各部委和各级人民政府加强对出国团、组人员的教育,如无特殊需要或非对方主动提出,一般不要向华人团体提出迎送、接待要求,尤其不要在经济上给对方增加额外负担。

                             国务院办公厅

                           一九八五年二月十二日

本作品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律法规,国家机关的决议、决定、命令和其他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及其官方正式译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第五条,本作品不适用于该法,在中国大陆和其他地区属于公有领域


注:中文维基文库社群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演讲,不总是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