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商业银行的组织形式和组织机构适用公司法日期的复函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商业银行的组织形式和组织机构适用公司法日期的复函
国办函〔1996〕65号
1996年9月26日
发布机关: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商业银行的组织形式

和组织机构适用公司法日期的复函

国办函〔1996〕65号

         

中国人民银行:

  你行《关于商业银行的组织形式和组织机构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的日期问题的请示》(银发〔1996〕290号)收悉。经国务院批准,现函复如下:

  一、《中华人民共和国商业银行法》施行前设立的商业银行,其组织形式和组织机构不完全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规定的,适用该法规定的日期为1997年7月1日,其中国有独资商业银行可适当延期,但最迟不得超过1997年12月31日。各商业银行要尽快制定过渡方案,报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后实施。

二、《中华人民共和国商业银行法》施行前设立的商业银行,在1997年7月1日前(国有独资商业银行在1997年12月31日前),其组织形式和组织机构可以继续沿用原有的规定。

    国务院办公厅

        一九九六年九月二十六日

本作品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律法规,国家机关的决议、决定、命令和其他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及其官方正式译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第五条,本作品不适用于该法,在中国大陆和其他地区属于公有领域


注:中文维基文库社群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演讲,不总是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