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成立发展南亚热带作物指导小组的通知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成立发展南亚热带作物指导小组的通知
国办发〔1986〕35号
1986年5月2日
发布机关: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成立

发展南亚热带作物指导小组的通知

国办发〔1986〕35号

广东、广西、云南、福建、贵州、四川省、自治区人民政府,国务院有关部门:

我国广东、广西、云南、福建、贵州、四川等省、区,属于南亚热带、热带气候的地区有四十八万平方公里,约占全国总面积的5%,拥有特殊的自然条件和资源优势,可以种植多种热带、南亚热带水果、名贵中药材、糖料、香料、饮料,油料、调料、纤维作物等。根据中央领导同志的指示,为统筹规划,协调指导,加速这些地区的南亚热带作物的开发、种植、加工、贮运和销售、出口等工作,决定成立发展南亚热带作物指导小组。

一、指导小组由国家计委、国家经委、国家科委、农牧渔业部、经贸部、财政部、商业部、林业部、国家医药局和广东、广西、福建、云南、四川、贵州等省、区的主管领导同志组成,由农牧渔业部部长何康任组长。

二、指导小组的主要任务是:制订作物种植和资源开发利用的综合规划;研究拟定发展南亚热带作物生产的方针、政策和扶持措施;加强南亚热带作物及其产品的科研工作;协调解决各部门、各地区工作中的有关重大问题。

三、近期工作:

由何康同志牵头组织发展南亚热带作物工作班子,指导小组的日常工作由农牧渔业部农垦局负责;组织力量,调查研究,拟定发展规划和具体实施方案,于今年三季度或年底召开指导小组扩大会议研究审定,报国务院批准后组织实施。

国务院办公厅             

一九八六年五月二日          

本作品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律法规,国家机关的决议、决定、命令和其他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及其官方正式译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第五条,本作品不适用于该法,在中国大陆和其他地区属于公有领域


注:中文维基文库社群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演讲,不总是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