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行2004年各类突发公共事件评估分析的通知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行2004年各类突发公共事件评估分析的通知
国办函〔2005〕1号
2005年1月15日
发布机关: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行2004年

各类突发公共事件评估分析的通知


国办函〔2005〕1号

外交部、发展改革委、国防科工委、教育部、公安部、民政部、国土资源部、建设部、铁道部、交通部、水利部、农业部、商务部、卫生部、人民银行、质检总局、环保总局、民航总局、林业局、食品药品监管局、安全监管局、宗教局、地震局、气象局、信访局、海洋局:

  为了做好突发公共事件年度评估分析工作,根据国务院领导同志批示精神,请你们按照职责分工,分别汇总2004年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事件和涉及社会安全的突发公共事件情况,并对应急管理工作进行评估分析。

    一、评估分析报告的主要内容

  (一)基本情况。

  汇总特别重大、重大、较大、一般突发公共事件的发生起数、伤亡人数、经济损失情况,并与2003年情况进行比较。

  (二)分析与评估

  1.总结分析。侧重对2004年度特别重大和重大突发公共事件发生情况、特点、原因、规律进行总结分析,对典型案例进行剖析。

  2.工作评估。根据相关应急预案的有关内容对应急管理工作进行评估。

  (1)组织体系:包括领导机构、办事机构、工作机构等组织体系建设情况;

  (2)运行机制:包括预测与预警机制、应急处置、恢复与重建和信息发布等机制运行情况;

  (3)应急保障:包括人力、财力、物资、人员转移安置、医疗卫生和交通运输保障、通信等应急保障措施的实施情况;

  (4)监督管理:包括预案演练、宣传和培训、责任追究与奖惩情况。

  (三)结论和建议

  对2004年度应急管理工作作出评估,分析存在的问题,提出进一步完善的意见和建议。

    二、有关要求

  (一)情况汇总要力求全面、准确,有关数据的统计方法要规范、细致,避免重复和疏漏。

  (二)对2004年度应急管理工作的评估分析要实事求是,既要总结经验,又要找准问题,提出改进措施和工作建议。

  (三)评估分析报告稿要简明扼要,篇幅不要过长。

  (四)请于1月24日前,将评估分析报告通过国务院值班信息管理系统,报国务院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      

                                                 二○○五年一月十五日

本作品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律法规,国家机关的决议、决定、命令和其他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及其官方正式译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第五条,本作品不适用于该法,在中国大陆和其他地区属于公有领域


注:中文维基文库社群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演讲,不总是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