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办公厅 中央军委办公厅关于警用直升机属性及管理体制有关问题的函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国务院办公厅 中央军委办公厅关于警用直升机属性及管理体制有关问题的函
国办函〔2003〕59号
2003年8月28日
发布机关: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办公厅、中央军事委员会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 中央军委办公厅

关于警用直升机属性及

管理体制有关问题的函

国办函〔2003〕59号

公安部:

你部《关于明确警用直升机的属性和确立警用直升机管理体制的请示》(公部请〔2003〕15号)收悉。经国务院、中央军委批准,现就有关问题函复如下:

一、警用直升机为国家航空器。

二、警用直升机的飞行活动应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飞行基本规则》和相关法规,其飞行保障归口纳入军航保障系统,飞行管制由空军统一组织实施,各有关飞行管制部门按照各自的职责为其提供空中交通管制服务。公安部作为一级管理部门,具体负责并统一领导全国的警用直升机运行、安全和管理工作。

三、关于警用直升机管理、规划和运行工作中涉及的机构和管理办法,由你部商有关部门研究确定。


国务院办公厅
中央军委办公厅
二〇〇三年八月二十八日


本作品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律法规,国家机关的决议、决定、命令和其他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及其官方正式译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第五条,本作品不适用于该法,在中国大陆和其他地区属于公有领域


注:中文维基文库社群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演讲,不总是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