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批转商业部关于全国临时免收布票和明年不发布票的请示的通知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国务院批转商业部关于全国临时免收布票和明年不发布票的请示的通知
国发〔1983〕177号
1983年11月4日
发布机关: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

国务院批转商业部关于全国临时免收

布票和明年不发布票的请示的通知

国发〔1983〕177号

各省、市、自治区人民政府,国务院各部委、各直属机构:

国务院同意商业部《关于全国临时免收布票和明年不发布票的请示》,现转发各地执行。

国务院         

一九八三年十一月四日      

(本文有删减)



关于全国临时免收布票和

明年不发布票的请示


国务院:

近几年,凭布票供应的商品范围已在逐步缩小。现在,各种针棉织品、各种含棉混纺布、纯棉布的线卡其、线华达呢、蚊帐布等,均已免收或临时免收布票,敞开供应,未发生冲击。今年五月,国务院批准新疆自治区全区临时免收布票,情况也是好的。我们估计,全国棉布免票销售,问题不大。今后,每年收购棉花只要不低于六千万担,棉布生产和供应是可以安排下来的。因此,建议对棉布从今年十二月一日起,临时取消凭布票销售的办法,明年布票可以不发。但不宣布取消布票,免收布票的期限也不作规定,仍按统购统销商品进行管理。

以上报告如可行,请批转各地执行。各地要于十一月二十日前传达到基层商店和供销社,十二月一日由商业部统一对外公布。

商业部         

一九八三年十月十九日     

本作品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律法规,国家机关的决议、决定、命令和其他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及其官方正式译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第五条,本作品不适用于该法,在中国大陆和其他地区属于公有领域


注:中文维基文库社群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演讲,不总是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