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 中国科协办公厅关于请组织开展2018年“创响中国”系列活动的通知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跳转到导航 跳转到搜索
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 中国科协办公厅关于请组织开展2018年“创响中国”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改办高技〔2018〕402号
2018年4月2日
发布机关:发展改革委办公厅 科协办公厅
发展改革委网站

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 中国科协办公厅关于请组织开展2018年“创响中国”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改办高技〔2018〕402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发展改革委、科协,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国务院关于强化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入发展的意见》(国发〔2017〕37号)要求,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国科协将会同有关方面继续开展2018年“创响中国”系列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推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促进高质量发展,在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开展系列活动,不断创新组织方式、拓展活动范围、丰富活动内容、扩大活动影响,以举办各类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创新创业活动为载体,宣传创新发展政策,交流创新发展经验,完善创新发展生态,讲好中国创新故事,为实现创新引领的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2018年各示范基地都要举办“创响中国”活动,鼓励将“创响中国”活动与各地方、单位的重大创新创业活动相结合,与创新发展和高质量发展工作实际相结合,支持各示范基地加强交流,沟通协作,共同办好“创响中国”系列活动。

二、有关工作安排

(一)高度重视。请各地方、单位高度重视,将“创响中国”系列活动打造成为创意展示和成果转化的平台、创新资源有效对接的载体、经验交流和政策宣传的渠道、推进创新驱动和高质量发展工作的抓手,认真做好活动的组织和筹备工作,确保各项活动能够切实服务各类创新主体、取得实效。我们将根据各示范基地活动筹备情况,选择一批列入2018年“创响中国”重点活动。活动组织和开展情况将纳入示范基地评估内容。

(二)精心组织。各地方发展改革委、科协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特点,统筹协调本辖区各示范基地活动时间,认真做好活动的组织和筹备工作。各示范基地活动统一以“创响中国XX(地名或单位名称)站”命名,活动主题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推进创新引领的高质量发展,精心做好活动策划、组织,充分体现新时代创新创业发展特色。各站活动要重点办好一场标志性活动,并结合地方发展特色,组织举办政策宣传、创业辅导、投资对接等特色活动。

(三)加强宣传。各示范基地编制好“创响中国”系列活动宣传方案,组织主流媒体、互联网媒体和新媒体参与各站活动的宣传报道。鼓励各示范基地结合系列活动开展特色宣传,实现“站站活动有宣传、条条新闻有亮点”。

请各示范基地在4月14日前将拟举办活动名称、时间、地点等简况报送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电子邮箱附后),在首场活动举办5个工作日前将活动实施方案报送备案。活动期间,及时统计活动成果,积极报送重点活动新闻稿件,梳理汇总活动经验和媒体宣传报道。在活动结束后20个工作日内形成总结报告报送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国家发展改革委高技术司: 邢诚渊 高 鉴 010-68501983

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王盛安 林清快 010-62184929

电子邮箱:chuang@cast.org.cn

活动素材可在“中国双创在线”下载

网址:http://www.shuangchuang.org.cn/index.html

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

中国科协办公厅

2018年4月2日

本作品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律法规,国家机关的决议、决定、命令和其他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及其官方正式译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第五条,本作品不适用于该法,在中国大陆和其他地区属于公有领域


注:中文维基文库社群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演讲,不总是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