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铁路局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铁路机车车辆驾驶人员资格许可工作的通知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国家铁路局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铁路机车车辆驾驶人员资格许可工作的通知
国铁设备监函〔2020〕27号
2020年2月17日
发布机关:铁路局
铁路局网站

国家铁路局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铁路机车车辆

驾驶人员资格许可工作的通知

国铁设备监函〔2020〕27号

各地区铁路监督管理局,局装备技术中心,中国铁路,国家能源集团,中国中铁,中国铁建:

为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落实国家铁路局党组工作要求,切实降低铁路机车车辆驾驶人员资格许可申请办理环节中的病毒传播风险,保护铁路机车车辆驾驶人员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铁路机车车辆驾驶人员驾驶证到期或将于6月底前到期需要换发,因疫情期间健康体检、资料提交等受限的,可延期到疫情结束后办理。在此期间,铁路机车车辆驾驶人员需执业的,仍可使用现有驾驶证。

2.各有关企业要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一步优化铁路机车车辆驾驶人员资格许可申请工作方法,科学组织铁路机车车辆驾驶人员网上申请驾驶证换证、补证办理业务,避免人员聚集导致病毒传播风险。

3.国家铁路局装备技术中心负责将本通知有关内容传达至各有关企业,各地区铁路监督管理局予以协助。

国家铁路局

2020年2月17日

本作品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律法规,国家机关的决议、决定、命令和其他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及其官方正式译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第五条,本作品不适用于该法,在中国大陆和其他地区属于公有领域


注:中文维基文库社群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演讲,不总是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