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士得頓葛侖砵侖等地的籌款演說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在士得頓葛侖砵侖等地的籌款演說
作者:孫中山
1911年9月

在士得頓埠洪門萃勝堂成立周月紀念暨歡迎大會上:堂號有合羣之性質,有保護同羣、抵抗外侮之勇敢,更宜本其愛羣之心,以愛四萬萬之同胞;本其抵抗外侮之心,以抵抗異族專制政府。

在葛侖埠會宴樓歡迎會上:革命流血之少,而較之不革命遭清政府有形或無形之殺戮流血之多,相差何止百數十倍!

在砵侖埠亞倫可跳舞堂歡迎大會上:美國之如此富豪,亦革命之良好結果,而華人且受其賜。以美國之革命尚可以惠及華人,吾國地內之蘊蓄、地皮之生產皆勝於美,倘吾中國能革命,開浚財源,到其時美人且往中國覓食,吾人尚何須作外人籬下之寄耶!

1996年1月1日,这部作品在原著作國家或地區屬於公有領域,之前在美國從未出版,其作者1925年逝世,在美國以及版權期限是作者終身加80年以下的國家以及地区,屬於公有領域


这部作品也可能在本國本地版權期限更長,但對外國外地作品應用較短期限規則的國家以及地区,屬於公有領域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