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毛泽东思想基础上团结起来,争取更大胜利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在毛泽东思想基础上团结起来,争取更大胜利
上海炼油厂革命委员会
1969年6月10日
本作品收錄於《人民日报

伟大领袖毛主席从“九大”开幕到九届一中全会,一直发出了具有伟大历史意义的号召:“团结起来,争取更大的胜利。”毛主席说:“我们讲胜利,就要保证在无产阶级领导之下,团结全国广大人民群众,去争取胜利。”“团结起来,为了一个目标,就是巩固无产阶级专政,要落实到每个工厂、农村、机关、学校。”毛主席的这些教导,为我们巩固胜利和发展胜利指出了前进的方向。坚决贯彻执行毛主席的这些最新指示,是我们争取更大胜利的根本保证。

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斗争实践,使我们深深体会到团结起来、共同对敌,是一个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的原则。干革命需要团结,团结起来才能更好的革命。革命的队伍越团结,越壮大,组成一支浩浩荡荡的队伍,汇成一股强大的力量,我们就能把一小撮阶级敌人驱逐到狭小的阵地上去,给他们以致命的打击。因此,无产阶级总是高举革命团结的大旗去进行战斗,而一小撮阶级敌人总是千方百计地耍阴谋,搞诡计,妄图分裂我们的革命团结。我们厂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运动,就是在不断地粉碎一小撮敌人阴谋活动中,经过无产阶级革命派的团结战斗而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的。

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运动初期和“一月革命”之后的一个阶段,由于一小撮阶级敌人的挑动,我厂工人群众曾经分裂成两大派。当时,两派严重对立,“内战”不休,整个厂子成为一个“老大难”单位。后来在毛主席关于“在工人阶级内部,没有根本的利害冲突”的光辉指示指引下,在解放军支左人员的帮助下,实现了革命的大联合和革命的三结合,粉碎了阶级敌人的阴谋。可是,阶级敌人并不甘心于自己的失败。当我们厂清理阶级队伍工作一开始,混在革命群众组织里的一小撮阶级敌人,又故意提出一些极“左”的口号,极力煽动资产阶级派性,妄图破坏清理阶级队伍的工作。当时由于厂革委会部分成员中的资产阶级派性残余影响未消除,对怎样开展清理阶级队伍的工作也产生了分歧。针对这个情况,解放军同志和厂革委会成员一起反复学习了毛主席的有关教导,开展积极的思想斗争,用毛泽东思想狠批反动的“多中心即无中心论”。大家大讲团结起来、共同对敌的好处,大摆资产阶级派性对革命事业的危害,很快用毛泽东思想统一了认识,识破了阶级敌人的阴谋,紧紧掌握住斗争的大方向,揭露出了混在群众组织中的阶级敌人。这不仅巩固和发展了革命大联合和革命三结合,加强了革委会的团结,使清理阶级队伍工作迅速向纵深发展,同时为厂里以后开展斗、批、改及其他各项工作,也打下了可靠的基础。

毛主席早就教导我们:“较大的运动,必有较大的联合。最大的运动,必有最大的联合。”我国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是一场大规模的真正的无产阶级革命,需要有最大的联合,最大的团结。在贯彻“九大”精神的过程中,我们首先加强了领导核心的团结,使全厂上下拧成一股绳。同时,我们又进一步落实了毛主席的各项无产阶级政策,团结了一切可以团结的人。革命的大团结,带来了全厂抓革命促生产的新高潮,斗、批、改运动步步深入,五月份原油加工量和生产总值都达到历史最高水平。我们决心为夺取更大胜利而团结、战斗。

本作品的作者以匿名或別名發表,確實作者身份不明(包括僅以法人名義發表),在兩岸四地、馬來西亞以及新西蘭屬於公有領域。但1969年發表時,美國對較短期間規則的不接受性使得本作品在美國仍然足以認爲有版權到發表95年以後,年底截止,也就是2065年1月1日美國進入公有領域。原因通常是1996年1月1日,作品版權在原作地尚未過期進入公有領域。依據維基媒體基金會的有限例外,本站作消極容忍處理,不鼓勵但也不反對增加與刪改有關内容,除非基金會行動必須回答版權所有者的撤下作品要求。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