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菲律宾共产党的领导下 菲律宾新人民军反“扫荡”战斗获重大胜利 在打拉、邦板牙等省歼灭一批敌人,打得反动派丧魂落魄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在菲律宾共产党的领导下

菲律宾新人民军反“扫荡”战斗获重大胜利

在打拉、邦板牙等省歼灭一批敌人,打得反动派丧魂落魄
新华社
1970年8月5日

本作品收錄於《人民日报

新华社四日讯 马尼拉消息:菲律宾共产党一九六八年十二月重建后,积极领导群众的革命斗争。它领导的菲律宾新人民军最近粉碎了菲律宾当局反动军队的“大扫荡”,取得重大胜利。据马尼拉报纸透露的极不完全的统计,新人民军在这次反“扫荡”中,打死反动官兵、地方反动武装、伪村长共四十五人,打伤十人。马尼拉报纸惊呼:“一场游击战争已经(在菲律宾)开始了。”

菲律宾反动当局的这次“大扫荡”是从今年五月下旬开始的。在这之前,反动当局进行了长时间的准备。早在二月间,新上台的国防部长恩里莱亲自跑到中吕宋去,大力组织地主恶霸武装“村自卫队”,妄图用“自卫队”配合正规军,里应外合,一举消灭新人民军。三月中,反动陆军司令伊莱托提出了镇压人民武装的“新战略”,他叫嚷要放弃过去的正规战,采用“越南式”的“反游击战”,在“扫荡区”据点驻扎重兵,用直升飞机突然袭击。美帝国主义为了驱使菲律宾反动当局屠杀菲律宾人民,今年初给菲律宾反动派总值六千万美元的直升飞机、吉普车、巡逻艇、M—16步枪和其他物资。菲律宾反动当局在美帝支持下加紧在中吕宋征兵,修筑公路。

从五月二十四日开始,菲律宾反动当局出动几千名陆军、保安军、直升飞机和中吕宋的全部“自卫队”,向打拉、邦板牙、三描礼士、布拉干等省的新人民军进行逐村、逐屋的大规模“扫荡”。嚣张一时的反动派凭借军事物质上的优势,叫嚷要渗透到中吕宋最边远的地区,摧毁新人民军的根据地。但是,经过半个月的“扫荡”,敌人除了丢下三具尸体外,连新人民军的影子也没有看到。六月中旬,“大扫荡”进入了第二阶段,反动派选择新人民军活跃的地区——打拉省康塞普西翁等地驻扎重兵,在直升飞机的配合下,进行“重点扫荡”。恩里莱再次跑到打拉市督战,他叫嚷:只有大规模的军事行动,摧毁新人民军,中吕宋才有“和平和秩序”。但是,反动派的“重点扫荡”仍然到处扑空。

正当反动军事头目疲于奔命的时候,新人民军在七月四日晚上主动出击,在打拉省康塞普西翁的公路上伏击保安军巡逻车,把车上十三名反动官兵打死了六名,打伤五名,打响了反“扫荡”的第一仗。七月十一日晚上,人民武装又在邦板牙省伏击陆军的巡逻车,全歼车上七名士兵,再战再胜。十一日,在八达雁和甲美地两省交界的卡里仔山区,新人民军同保安军也发生了“激烈的枪战”,消息传到马尼拉时,战斗仍在进行中,保安军已有伤亡,急电求救。最近,人民武装还在打拉、邦板牙、三描礼士、布拉干等省和安赫莱斯市附近歼灭小股敌人和特务,仅打拉省就“一星期内激战四次”,打得反动派丧魂落魄,惶惶不安。马尼拉的政客还吵吵嚷嚷,惊呼“大扫荡”的结果是新人民军的活动却“更加激烈”。

本作品的作者以匿名或別名發表,確實作者身份不明(包括僅以法人名義發表),在兩岸四地、馬來西亞以及新西蘭屬於公有領域。但1970年發表時,美國對較短期間規則的不接受性使得本作品在美國仍然足以認爲有版權到發表95年以後,年底截止,也就是2066年1月1日美國進入公有領域。原因通常是1996年1月1日,作品版權在原作地尚未過期進入公有領域。依據維基媒體基金會的有限例外,本站作消極容忍處理,不鼓勵但也不反對增加與刪改有關内容,除非基金會行動必須回答版權所有者的撤下作品要求。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