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支持印度支那三国人民的正义斗争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坚决支持印度支那三国人民的正义斗争
中越友好人民公社
1970年5月24日
本作品收錄於《人民日报

伟大领袖毛主席支持世界人民反对美帝斗争的庄严声明,说出了我们中国人民的心里话。我们全国七亿人民坚决拥护毛主席的庄严声明,坚决响应毛主席的伟大战斗号召,决心同全世界人民团结起来,共同战斗,打败美国侵略者及其一切走狗!

毛主席在声明中指出:“越南、老挝、柬埔寨三国人民抗美救国战争的形势越来越好。”“中国人民坚决支持印度支那三国人民和世界各国人民反对美帝及其走狗的革命斗争。”

印度支那三国是中国的亲密邻邦。中国人民和越南人民、老挝人民、柬埔寨人民在长期的反帝斗争中,结成了深厚的战斗友谊。我们一向密切关心和坚决支持印度支那三国人民的正义斗争,把他们的斗争当作自己的斗争,把他们的胜利当作自己的胜利。

几年来,英雄的越南人民的抗美救国战争取得了伟大胜利,给了美帝国主义沉重的打击。老挝人民反对美帝国主义侵略的武装斗争也有了很大的发展。美国侵略者在越南、老挝打不赢,竟然狗急跳墙,在最近策动柬埔寨右派集团搞反动政变,悍然出兵柬埔寨,并恢复轰炸越南北方,把侵略战争扩大到了整个印度支那。

但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美帝国主义疯狂地扩大侵略,激起了柬埔寨和整个印度支那人民更加有力的反击。在短短的一两个月内,柬埔寨人民反美爱国斗争风起云涌,爱国武装力量迅速壮大发展,把美国侵略者及其走狗朗诺—施里玛达右派集团打得焦头烂额,狼狈不堪。在这同时,越南人民和老挝人民也加强攻势,拉紧了套在美帝国主义脖子上的绞索。印度支那人民最高级会议的胜利召开,柬埔寨民族统一阵线领导下的王国民族团结政府的成立,有力地表明了印度支那三国人民战斗团结的大大加强,标志着柬埔寨人民反美爱国斗争进入了新的历史阶段。

我们中越友好人民公社全体贫下中农社员和革命干部、革命工人,同兄弟的越南人民和整个印度支那人民息息相关。我们时时刻刻密切注视着印度支那人民的正义斗争,热烈欢呼他们在战斗中取得的每一个胜利和成就。我们坚决遵照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指示,狠抓革命,猛促生产,一定要加速大力发展农林牧副经济,争取丰收,多打粮食,用实际行动来支援越南、老挝、柬埔寨人民的抗美救国战争。七亿中国人民誓作印度支那三国人民的坚强后盾。兄弟的越南人民、老挝人民和柬埔寨人民,英勇地战斗吧!

本作品的作者以匿名或別名發表,確實作者身份不明(包括僅以法人名義發表),在兩岸四地、馬來西亞以及新西蘭屬於公有領域。但1970年發表時,美國對較短期間規則的不接受性使得本作品在美國仍然足以認爲有版權到發表95年以後,年底截止,也就是2066年1月1日美國進入公有領域。原因通常是1996年1月1日,作品版權在原作地尚未過期進入公有領域。依據維基媒體基金會的有限例外,本站作消極容忍處理,不鼓勵但也不反對增加與刪改有關内容,除非基金會行動必須回答版權所有者的撤下作品要求。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