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支持老挝人民的正义斗争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坚决支持老挝人民的正义斗争
《人民日报》评论员
1972年3月12日
本作品收錄於《人民日报

老挝爱国战线党中央委员会三月八日发表声明,谴责美帝国主义强化侵略老挝的战争,并表示决心彻底挫败美国在老挝的一切军事冒险,为印度支那人民抗美救国战争的共同胜利作出积极贡献。中国人民坚决支持老挝爱国战线党中央委员会的严正立场,坚决支持老挝人民反对美帝侵略的正义斗争。

老挝爱国军民一九七一——七二年旱季在查尔平原—川圹、桑通—龙镇和沙拉富昆等地区连续发动进攻,歼灭大量敌人,解放许多战略据点,取得了辉煌的战果。这些胜利,不仅巩固和扩大了老挝解放区,而且对于老挝人民抗美救国战争的进一步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美国不肯从它在老挝和印度支那的惨败中吸取教训,而继续竭力加紧和强化它在老挝的侵略战争行动。它一面增派更多的泰国帮凶军队进入老挝给老挝右派当局撑腰,妄图进行顽抗和反扑,一面对老挝解放区和交通要道加强轰炸。但是美国的军事冒险行动,不但吓不倒英雄的老挝人民,而且只能激起他们更加坚决有力的反击。

老挝爱国军民在抗美救国战争中已经取得了伟大的胜利和丰富的经验。他们越战越强,正在乘胜前进。老挝爱国战线党中央委员会的声明,又一次清楚地表明了老挝爱国军民抗击美国侵略者的坚强意志和胜利信心。美国政府必须立即停止对老挝的干涉和侵略。老挝问题必须在没有任何外来干涉的情况下由老挝人民自己来解决。

老挝人民是中国人民的亲密战友。中国人民一向把老挝人民的斗争当作自己的斗争。我们深信,在老挝爱国战线党的领导下,老挝人民同越南人民、柬埔寨人民加强团结,并肩战斗,一定能够打败美帝国主义的侵略,取得抗美救国战争的彻底胜利。

本作品的作者以匿名或別名發表,確實作者身份不明(包括僅以法人名義發表),在兩岸四地、馬來西亞以及新西蘭屬於公有領域。但1972年發表時,美國對較短期間規則的不接受性使得本作品在美國仍然足以認爲有版權到發表95年以後,年底截止,也就是2068年1月1日美國進入公有領域。原因通常是1996年1月1日,作品版權在原作地尚未過期進入公有領域。依據維基媒體基金會的有限例外,本站作消極容忍處理,不鼓勵但也不反對增加與刪改有關内容,除非基金會行動必須回答版權所有者的撤下作品要求。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