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劳动就是坚持革命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坚持劳动就是坚持革命
山西昔阳县革命委员会
1968年10月7日
本作品收錄於《人民日报

伟大领袖毛主席发出最新指示:“广大干部下放劳动,这对干部是一种重新学习的极好机会,除老弱病残者外都应这样做。在职干部也应分批下放劳动。”这对我们县的广大革命干部是极大的鼓舞,进一步坚定了参加劳动的信心。

我们县各级干部参加集体生产劳动,曾被树为全国的一面红旗,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在一九六三年曾对昔阳县干部参加劳动的有关文件亲自作过批示。但在中国赫鲁晓夫修正主义路线的影响下,干部参加集体生产劳动这一革命行动却受到了干扰。前县委内一小撮走资派,忠实地执行中国赫鲁晓夫及其在山西代理人的资产阶级反动路线,大砍昔阳县干部参加集体生产劳动这面红旗。他们恶毒地诬蔑干部参加集体生产劳动是“额外负担”,知识青年劳动锻炼是对他们的“体罚”,并采取各种卑劣手段进行抵制和阻挠。

在我们最敬爱的伟大领袖毛主席亲自领导的这场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运动中,昔阳县无产阶级革命派在陈永贵同志的带领下,于去年二月一举夺了原县委内一小撮走资派的权。新生的革命委员会刚一成立,就作出了关于四级干部参加集体生产劳动的决定。我们又认真学习了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最新指示:“国家机关的改革,最根本的一条,就是联系群众。”广大县、社干部,对深入群众参加劳动的重大意义有了进一步的体会,认识到干部参加集体生产劳动是反修、防修的根本,是保持无产阶级的革命本色,免除官僚主义的根本,是联系群众、密切干群关系的根本。

一年来我县广大干部在陈永贵同志的带领下,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坚决执行毛主席“精兵简政”的最新指示,大搞干部思想革命化,大搞机关革命化,大摆旧的官僚机构使干部脱离劳动、脱离实际、脱离群众的罪状,狠批中国赫鲁晓夫及其代理人反对干部参加集体生产劳动,实行和平演变,复辟资本主义的罪恶阴谋。我们以陈永贵同志和大寨干部为榜样,在四级干部中大兴不脱离劳动、不脱离实际、不脱离群众、不脱离艰苦生活的优良作风,因此多数干部做到每年有三分之二的时间参加集体劳动。

结合精简机构,革委会还坚持了这样几条措施:第一,县级机关干部分期分批脱离工作,大办农、林、牧三场。今年五月份,县革委会已有六十多名干部走上了“三场”生产岗位,通过办“三场”,使干部逐步成为普通劳动者,成为社会财富创造者。第二,革委会负责人带领机关干部,分期分批轮流到生产队当社员,每期一个月左右。目前已有八十多名干部轮流当了社员。第三,革委会机关干部不论下乡蹲点,还是在机关工作,基本上做到了半天工作,半天劳动。第四,企业事业单位的行政干部,有一半时间参加集体劳动和本单位的业务劳动。第五,县级机关干部除坚持半天劳动半天工作外,农忙时还参加突击性劳动。第六,领导干部蹲点劳动。县革委会常委和各组组长,一年来带头深入第一线,定队蹲点,分片跑面,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这些措施执行的结果,大大促进了干部的思想革命化。现在,毛主席又发出这一英明指示,使我县广大革命干部更加明确了干部下放劳动是“重新学习的极好机会”,坚持劳动就是坚持革命。我们立即组织广大干部展开大学习、大讨论,决心在广大干部中掀起一个贯彻执行毛主席最新指示的新高潮,把昔阳干部参加劳动、机关革命化推进到一个新阶段。

本作品的作者以匿名或別名發表,確實作者身份不明(包括僅以法人名義發表),在兩岸四地、馬來西亞以及新西蘭屬於公有領域。但1968年發表時,美國對較短期間規則的不接受性使得本作品在美國仍然足以認爲有版權到發表95年以後,年底截止,也就是2064年1月1日美國進入公有領域。原因通常是1996年1月1日,作品版權在原作地尚未過期進入公有領域。依據維基媒體基金會的有限例外,本站作消極容忍處理,不鼓勵但也不反對增加與刪改有關内容,除非基金會行動必須回答版權所有者的撤下作品要求。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