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反美斗争的多米尼加人民必胜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坚持反美斗争的多米尼加人民必胜
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 红战兵
1970年5月12日
本作品收錄於《人民日报

五年前的五月十二日,正当多米尼加人民同美帝国主义进行激烈斗争的时刻,我们的伟大领袖毛主席发表了《支持多米尼加人民反对美国武装侵略的声明》,给予斗争中的多米尼加人民以巨大的支持和鼓舞。

毛主席在这项声明中指出:“美国对多米尼加共和国的侵略,使多米尼加人民和拉丁美洲各国人民进一步认识到,为了维护民族独立和国家主权,必须同侵略成性的美帝国主义进行针锋相对的斗争。”五年来,多米尼加人民连绵不断的反美斗争,充分地证明了毛主席的这一英明论断。

一九六五年四月,英勇的多米尼加人民,一举推翻了卡夫拉尔卖国独裁政权,并且同侵略成性的美帝国主义派遣的三万多名侵略军进行了激烈的斗争,为多米尼加人民反美斗争史,写下了光辉的篇章。五年来,尽管美帝国主义在多米尼加大耍屠杀镇压和政治欺骗的反革命两手,但是,它不仅没有使多米尼加人民屈服,反而使多米尼加人民在斗争的实践中,更加清楚地认识到美帝国主义的凶残和虚弱的本质,认识到要摆脱美帝的压迫和奴役,必须同它进行针锋相对的斗争。他们总结了经验,展开了更加坚韧的斗争。值得指出的是,多米尼加先进的革命力量日益认识到:要取得多米尼加革命的胜利,就必须以毛泽东思想作为斗争的指南,建立一个以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为指导思想的无产阶级政党,走武装夺取政权的道路。五年来,多米尼加的先进革命力量正在逐步成长,农村的革命斗争烈火已经点燃,一个广泛的反美统一战线正在形成之中。我们坚信,多米尼加革命的烈火必将愈烧愈旺,把美帝国主义的侵略势力及其走狗全部烧为灰烬。

美帝国主义为了保住在多米尼加的殖民主义利益,为了继续对多米尼加进行掠夺,很害怕它用刺刀所制造的巴拉格尔傀儡政府的垮台。今年以来,这个亲美卖国的巴拉格尔政权,在其美国主子的指使下,正在策划在五月份举行“选举”丑剧,以便继续骑在人民头上作威作福,并且为其美国主子效劳。多米尼加人民已经从自己的亲身经历中认清了这个巴拉格尔卖国独裁政权的嘴脸,一个反对巴拉格尔作为总统候选人和“选举”骗局的群众运动已经兴起。他们同傀儡政权展开了针锋相对的斗争。

一切反动势力,你不打,它就不倒。对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只有进行针锋相对的斗争,才能取得最后的胜利。五年前,美国强盗打着所谓“保卫自由”的幌子,赤裸裸地武装侵略多米尼加;现在,它又打着什么“保护在越南的美国人的生命安全”的幌子,赤裸裸地武装侵略柬埔寨;不久前,它还打着什么“保护美国的侨民”的幌子,赤裸裸地干涉加勒比海的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美帝国主义的本性就是侵略,对于侵略成性的美帝国主义,全世界人民必须团结起来,进行针锋相对的斗争。这样就一定能够打败美国侵略者!

目前,多米尼加和整个拉丁美洲的革命斗争形势大好。毛主席在《支持多米尼加人民反对美国武装侵略的声明》中指出:“只要依靠广大人民群众,团结一切爱国力量,坚持长期斗争,多米尼加的反美爱国斗争,在全世界人民的支持下,是一定能够取得最后胜利的。”毛主席的这一光辉思想,正日益被越来越多的多米尼加人民和拉丁美洲各国人民所掌握、所运用。中国人民坚决支持多米尼加人民和拉美各国人民的反美爱国斗争,并且坚信,敢于斗争、坚持斗争的多米尼加人民和拉丁美洲各国人民必将在全世界人民的支持下,彻底推翻美帝国主义的罪恶统治,取得反美爱国斗争的最后胜利。

本作品的作者以匿名或別名發表,確實作者身份不明(包括僅以法人名義發表),在兩岸四地、馬來西亞以及新西蘭屬於公有領域。但1970年發表時,美國對較短期間規則的不接受性使得本作品在美國仍然足以認爲有版權到發表95年以後,年底截止,也就是2066年1月1日美國進入公有領域。原因通常是1996年1月1日,作品版權在原作地尚未過期進入公有領域。依據維基媒體基金會的有限例外,本站作消極容忍處理,不鼓勵但也不反對增加與刪改有關内容,除非基金會行動必須回答版權所有者的撤下作品要求。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