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讨佛朗哥的法西斯暴行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声讨佛朗哥的法西斯暴行
《人民日报》评论员
1971年1月1日
本作品收錄於《人民日报

佛朗哥镇压巴斯克族人民的法西斯暴行,点燃了西班牙人民的反抗怒火。成千上万的西班牙革命群众,义愤填膺,连日举行罢工示威,反对佛朗哥独裁政权对巴斯克族民主战士的非法判决。中国人民对佛朗哥的法西斯暴行感到极大的愤慨,对英勇斗争的西班牙人民表示坚决的支持。

巴斯克族民主战士为争取民族自治和民主权利而进行的斗争,完全是正义的。佛朗哥法西斯政权竟然颠倒黑白,宣判他们“有罪”。但是,西班牙人民和全世界人民看得很清楚:真正有罪的不是巴斯克族民主战士,而是佛朗哥及其一伙。

三十多年前,佛朗哥依靠希特勒和墨索里尼的扶持,在西班牙建立起血淋淋的法西斯独裁统治。他绞杀争取民主自由的西班牙人民,把整个西班牙变成一个暗无天日的大监狱。第二次世界大战以后,佛朗哥又投靠美帝国主义,出卖民族利益,使西班牙沦为美帝侵略中东和非洲的桥头堡。不久以前,他又和美帝签订了新的军事基地协定,让美国继续占用西班牙四个基地,以换取大笔的“军事援助”。佛朗哥在国内则依靠皮鞭和刺刀,对人民加紧进行残酷奴役和血腥镇压。这次对巴斯克族民主战士的非法判决,又一次暴露了这个法西斯刽子手的狰狞面目。佛朗哥对西班牙人民犯下的罪行,真是罄竹难书。这个臭名昭著、腐朽透顶的法西斯分子,所以敢于如此无法无天,完全是由于美帝的撑腰。佛朗哥的罪债,首先应当写在美帝国主义的账上。

伟大领袖毛主席指出:“‘搬起石头打自己的脚’,这是中国人形容某些蠢人的行为的一句俗话。各国反动派也就是这样的一批蠢人。他们对于革命人民所作的种种迫害,归根结底,只能促进人民的更广泛更剧烈的革命。” 西班牙人民的革命斗争,绝不是屠夫佛朗哥所能扼杀得了的。佛朗哥独裁政权越是加紧镇压,越要激起人民更深的仇恨和更大的反抗。在长时期内积聚起来的西班牙人民的怒火,今天已经象火山一样地开始爆发了。佛朗哥对西班牙人民犯下的累累罪行,必将一笔一笔地加以清算。西班牙人民一定会对佛朗哥及其一伙进行正义的审判,把他们押上历史的断头台。

西班牙人民的斗争决不是孤立的,他们反对佛朗哥法西斯统治的斗争,是全世界人民反对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的斗争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中国人民和全世界各国人民,都站在西班牙人民一边。西欧人民和拉丁美洲人民已纷纷行动起来,强烈谴责佛朗哥法西斯集团。面对西班牙人民的英勇斗争和世界人民的强烈抗议,佛朗哥被迫宣布对被迫害的巴斯克族民主战士减刑。西班牙人民只要团结一致,坚持斗争,就一定能够不断地取得新的胜利。西班牙人民革命斗争的进程是任何力量也阻挡不了的。

本作品的作者以匿名或別名發表,確實作者身份不明(包括僅以法人名義發表),在兩岸四地、馬來西亞以及新西蘭屬於公有領域。但1971年發表時,美國對較短期間規則的不接受性使得本作品在美國仍然足以認爲有版權到發表95年以後,年底截止,也就是2067年1月1日美國進入公有領域。原因通常是1996年1月1日,作品版權在原作地尚未過期進入公有領域。依據維基媒體基金會的有限例外,本站作消極容忍處理,不鼓勵但也不反對增加與刪改有關内容,除非基金會行動必須回答版權所有者的撤下作品要求。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