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誠摯歡迎聖文森及格瑞那丁總理龔薩福應邀率團訪台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外交部誠摯歡迎聖文森及格瑞那丁總理龔薩福應邀率團訪台
2022年8月6日
发布机关:中华民国外交部
第192號新聞稿

聖文森及格瑞那丁總理龔薩福(Ralph Gonsalves)應中華民國台灣政府邀請,訂於本(111)年8月7日至12日率團訪台,外交部表達誠摯歡迎。

龔薩福總理此行是第12次訪問台灣,也是以總理身份第11度來訪,同時也是2020年11月第五度勝選連任總理職務後首次來訪。為示禮遇與重視,蔡英文總統將以隆重軍禮歡迎及國宴款待龔薩福總理一行,雙方也將就兩國雙邊合作及共同關切事項交換意見。蔡總統並將見證兩國簽署相關司法合作協定,以及與教育部長潘文忠簽署「高等教育合作意向書」,強化兩國司法及教育合作。

此外,龔薩福總理另將會晤行政院長蘇貞昌外交部長吳釗燮,並接受吳部長款宴。吳部長也將陪同龔薩福總理訪問團赴高雄參訪,接受市長陳其邁款宴,以及參觀相關經建文化設施。龔薩福總理在台期間另將視察聖國駐台大使館及接見聖國在台學生、參訪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及馬偕醫護管理專科學校等。

我國與聖文森及格瑞那丁邦誼深厚,兩國建交41年以來,在教育、婦女賦權、基礎建設、公衛醫療、資通訊及農業等領域合作密切,成果豐碩。此次訪團成員包括社會部長布魯斯特(Orando Brewster)、總理辦公室常次魏潔安(Angie William-Jackson)及國家保險局理事會主席柏曼(Lennox Bowman)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