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報/1952年/11月/27日/國際簡訊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國際簡訊
作者:大公報 1952年11月27日

★法國夏隆塞邁爾訊:裝滿三節火車的美軍子彈,廿六日在停車場上乒乒乓乓大炸起來,當地火車交通,因此受了影響。

★倫敦訊:英聯邦總理會議定廿七日在此間開幕,討論金鎊區經濟問題。有六位聯邦總理出席,會期一週。

★新德里訊:印度東北部種茶園廿家,因受蕭條影響關閉,一萬五千名工人失業。

★貝魯特訊:美噴射機九十架,在黎巴嫩首都上空耀武揚威,作編隊飛行,它們是美國第六艦隊上飛出來的。當地共產黨員散發傳單,大喝倒采。

★柏林訊:匈牙利政府要求南斯拉夫的駐匈代表召回本國,原因是南國使館已成為間諜機關。

★巴黎訊:聯合國教育科學文化組織大會廿六日早上接受了理事長波達的辭職。

★華盛頓訊:美國勞工聯合會廿五日選出喬治·梅尼為該會主席。

★倫敦訊:原定二十五日在英國下院討論的廢除鋼鐵國有化議案,因出席者不足法定人數,被迫改至下月二日討論。

本作品可以根據香港法例第528章《版權條例》,視作公有領域財產。可能理據是:

  • 第17條:該作品版權已經屆滿。這是因為作者已經逝世超過50年;或因為這是一個屬於作者不為人知的作品,並已發佈超過50年。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

本作品的作者以匿名或別名發表,確實作者身份不明(包括僅以法人名義發表),在兩岸四地、馬來西亞以及新西蘭屬於公有領域。但1952年發表時,美國對較短期間規則的不接受性使得本作品在美國仍然足以認爲有版權到發表95年以後,年底截止,也就是2048年1月1日美國進入公有領域。原因通常是1996年1月1日,作品版權在原作地尚未過期進入公有領域。依據維基媒體基金會的有限例外,本站作消極容忍處理,不鼓勵但也不反對增加與刪改有關内容,除非基金會行動必須回答版權所有者的撤下作品要求。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