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報/1954年/12月/7日/警員休班踢足球 被人刺傷後斃命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警員休班踢足球 被人刺傷後斃命 九龍昨日發生一宗命案
作者:大公報 1954年12月7日

【本報訊】九龍紅磡球場內,昨天下午四時發生一宗命案,一個男子被人以利器刺至重傷不治斃命。

據說:死者名呂成,三十二歲,是個警員。昨天他休班,到紅磡球場踢球,不知怎的突被數人圍毆,胸部被利器刺傷,血流滿地。事後大批警員馳至現場,行兇的人已逃去無蹤,即將傷者送入醫院,但因傷中要害,流血過多,至晚上九時許不治斃命。

本作品可以根據香港法例第528章《版權條例》,視作公有領域財產。可能理據是:

  • 第17條:該作品版權已經屆滿。這是因為作者已經逝世超過50年;或因為這是一個屬於作者不為人知的作品,並已發佈超過50年。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

本作品的作者以匿名或別名發表,確實作者身份不明(包括僅以法人名義發表),在兩岸四地、馬來西亞以及新西蘭屬於公有領域。但1954年發表時,美國對較短期間規則的不接受性使得本作品在美國仍然足以認爲有版權到發表95年以後,年底截止,也就是2050年1月1日美國進入公有領域。原因通常是1996年1月1日,作品版權在原作地尚未過期進入公有領域。依據維基媒體基金會的有限例外,本站作消極容忍處理,不鼓勵但也不反對增加與刪改有關内容,除非基金會行動必須回答版權所有者的撤下作品要求。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