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報/1959年/11月/27日/我國製成四台電力機車內燃機車 性能比蒸汽機車優越 正在北京展覽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我國製成四台電力機車內燃機車 性能比蒸汽機車優越 正在北京展覽
作者:大公報 1959年11月27日

【據新華社北京二十六日電】我國最近試製成功了四台電力機車和內燃機車。這四台機車是:「韶山型」電力機車,「衛星型」液力傳動內燃機車,「巨龍型」電傳動內燃機車和「先行型」電傳動內燃機車。其中的兩台是貨運機車,兩台是客運機車。這四台新型機車最近已先後從製造工廠開來北京展覽。

電力機車和內燃機車比蒸汽機車優越。隨着我國鐵路運輸事業的發展,使用電力機車和內燃機車已經成為鐵路運輸工作中的一個新課題。修建中的我國第一條電氣化鐵路——寶成鐵路的寶(雞)鳳(縣)段和一些大型礦山的電氣化鐵路,都需要電力機車。蘭新鐵路穿過一段無水地區,川黔鐵路線上有長達四千多米的隧道,豐(台)沙(城)鐵路線上隧道很多;這些線路都需要內燃機車牽引。

本作品可以根據香港法例第528章《版權條例》,視作公有領域財產。可能理據是:

  • 第17條:該作品版權已經屆滿。這是因為作者已經逝世超過50年;或因為這是一個屬於作者不為人知的作品,並已發佈超過50年。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

本作品的作者以匿名或別名發表,確實作者身份不明(包括僅以法人名義發表),在兩岸四地、馬來西亞以及新西蘭屬於公有領域。但1959年發表時,美國對較短期間規則的不接受性使得本作品在美國仍然足以認爲有版權到發表95年以後,年底截止,也就是2055年1月1日美國進入公有領域。原因通常是1996年1月1日,作品版權在原作地尚未過期進入公有領域。依據維基媒體基金會的有限例外,本站作消極容忍處理,不鼓勵但也不反對增加與刪改有關内容,除非基金會行動必須回答版權所有者的撤下作品要求。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