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報/1959年/12月/1日/廣西擴大冬種面積 超額完成計劃比去年多一倍半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廣西擴大冬種面積 超額完成計劃比去年多一倍半
作者:大公報 1959年12月1日

【中國新聞社南寧三十日電】廣西在晚稻特大豐收喜訊頻傳聲中,又傳來全區冬種作物超額百分之九完成計劃的喜報。到十一月二十五日止,全區已種下各種冬作物一千一百八十四萬多畝,面積比去年擴大近一倍半;其中大小麥三百萬畝,比去年擴大兩倍多。

廣西今年冬種期間,全區普遍出現乾旱現象,各地幹部和群眾向乾旱展開了搏鬥。許多地方白天車水、澆水抗旱,晚上搶種。都安瑤族自治縣的土地硬得像穿上了「鐵衣」,牛一走動,泥頭就跳起來。社員們大鬧工具改革,製造了碎石機、石滾機等碎土工具。終於把十七萬多畝小麥、油菜等種子播下。

廣西各地冬種作物的播種期,一般都比往年提早十多天,三犂碎土精細,不少深耕六、七寸,二犂三耙,每畝放基肥二十擔左右。現在各種冬種作物都長得很好。二百多萬畝小麥一片葱綠,苗高已達三至五寸;其中百分之三十高六、七寸。

本作品可以根據香港法例第528章《版權條例》,視作公有領域財產。可能理據是:

  • 第17條:該作品版權已經屆滿。這是因為作者已經逝世超過50年;或因為這是一個屬於作者不為人知的作品,並已發佈超過50年。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

本作品的作者以匿名或別名發表,確實作者身份不明(包括僅以法人名義發表),在兩岸四地、馬來西亞以及新西蘭屬於公有領域。但1959年發表時,美國對較短期間規則的不接受性使得本作品在美國仍然足以認爲有版權到發表95年以後,年底截止,也就是2055年1月1日美國進入公有領域。原因通常是1996年1月1日,作品版權在原作地尚未過期進入公有領域。依據維基媒體基金會的有限例外,本站作消極容忍處理,不鼓勵但也不反對增加與刪改有關内容,除非基金會行動必須回答版權所有者的撤下作品要求。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