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皇太一神律避穢經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天皇太一神律避穢經
本作品收錄於《正統道藏
夫上界仙都以避神穢,摄生治化以避人穢,寶符行火以避天穢,合藥煉丹以避江河之穢,飛符使鬼以避生產之穢,固際禁法以忌日月之穢,大穢之宗略而序之。

夫求仙隱遁,伏煉金丹,總有三千七百二十道,俱從此禁門而行之,萬不失一。夫十二穢皆道之所忌,值此辰為之永劫,不成丹也。

黃帝幸中華丹穢,辰年、辰月、辰日,是子年、子月、子日,是十二辰,倣此不可為事,造丹不成。

紫雲初成龍虎穢,迅雷發日,忌之不可成丹。

日月行道穢,日月蝕日,不可掛爐固際,忌之。

天龍交會穢,三月上辰日,末下旬辰日,不可為丹,忌之。

北斗真行穢,正月平,旦斗批寅十二月可知。又云北斗不見不可作丹,忌之。

蒼天神龍交會穢,天有赤雲及有龍形出者,不可作藥封爐,犯之如雲坼。太歲在卯,其神見申不可為丹,忌之。

府藏寶器穢,古墓中無泉地、婬女地、產生室、龍居地、古湫地、古城營、古寺基、古市、古神祠、古獄、古窑地比等處不可為,忌之。

天地流星穢,古仙聖所居之處不可作丹,忌之。

陰陽交會穢,春丁卯、夏甲午、秋庚申、冬壬癸作丹忌之。

玉女追遊穢,每六丁日是不可作丹,忌六丁女也。

有色穢,日有朝霞,作丹忌之。

天魔戰血穢,石鼓鳴如地雷日忌之,地神驚奔不安靜而後鳴七日不得作藥,流入黃泉,化飛盡矣。


右件忌穢,無問大小金丹藥物,切宜慎之,又以丹華印,印諸藥泥塗房室,并物無令五辛產女、雞犬入室,慎之又慎。

本作品在全世界都属于公有领域,因为作者逝世已经超过100年,并且于1929年1月1日之前出版。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