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门县人民政府为进一步开展增产节约运动的布告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天门县人民政府布告
(61)天会布字第001号
1961年2月3日

进一步开展增产节约运动,反对铺张浪费,严禁賭博抹牌。

一九六一年春节已经到临,为了结合这次农村整风整社运动和春节文娱活动,把以保粮保钢为中心的增产节约运动和大办农业、大办粮食的方针深入贯彻到家喻户晓,从而在广大人民群众中树立以增产节约为荣,以奢侈浪费为耻的新风尚,把我县工农业生产推向一个更大更新的高潮,特作如下规定:

一、大兴勤俭节约之风,反对铺张浪费。认真贯彻执行勤俭建国、勤俭办社、勤俭持家和動俭办一切事业的方针。全县所有革命干部和广大人民群众,在春节期间既要吃好、玩好、休息好,又要大力提倡精简节约。凡一切可用可不用的钱,要尽量少用或不用。对烧香、拜佛、请神下马等一切社会迷信活动,必须严加制止。

二、严禁用粮食熬糖酸酒,一定要做到精打细算,计划用粮,决不可混吃混用,造成生活、生产上的困难。

三、严禁赌博抹牌。不论干部、职工和人民群众,都要模范的遵守国家的法令,不准搞泛相赌博的游戏。凡聚众賭博的为首分子或赌棍、黠痞,一经发觉,定予严惩。

四、为了维护社会秩序,保障城乡人民生产建设的安全,严格防止敌人乘春节休假空隙之机,进行放火、放毒、造谣煸动等破坏活动,所有地、富、反、坏分子,只准规规矩矩,下准乱说乱动。对生产队、生产小队和国家仓库存放的毒药、炸药,进行认真清理,要善保管。

五、积极开展农村集市贸易,加强市场管理。不论干部和群众,一律不准搞转手版卖投机倒把、单取暴利等违法活动。

以上各点,仰我全县各阶层人民群众严格遵守,不得违反。如有违反者,视其情节轻重分别给予批评教育或依法处理

县长邹荣卿

一九六一年二月三日


本作品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律法规,国家机关的决议、决定、命令和其他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及其官方正式译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第五条,本作品不适用于该法,在中国大陆和其他地区属于公有领域


注:中文维基文库社群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演讲,不总是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