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上洞淵辭瘟神呪妙經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太上洞淵辭瘟神呪妙經
本作品收錄於《正統道藏
维基百科 参阅维基百科中的:聖經啟示文學

爾時,元始天尊與諸大衆,在上陽宮內敷演教法。時有洞淵天尊上白元始天尊:竊見下界生民,盡染瘟疫之疾,四肢壯熱,手足酸疼,頭痛眼華,五臟盛熱,迥如鍼刺,不能喫食,如何救療?是時,元始天尊曰:皆是下界生民,處居人世。不敬三寶,呵天罵地,全無敬讓。心行諂曲,為非造罪,致令此疾所傷。凡為人民,身強力健,不知回向,出入往來,並無避諱。蓋是五帝使者,奉天符文,牒行於諸般之疾。凡人之所為,係在簿書,遂行其毒。若人吸着,便成此疾。如有男子女人,家染此患,宜令闔家斷絕五辛,低聲下氣,柔軟身心,歡喜慈愍,禮謝辭遣。置立香位,請道迎真,於家建立道場。焚香轉誦妙經,依教禮謝,開於道位。次施設齋筵香燈,如法請於天符,十二年行病神王,五帝使者,七十二候聖者,二十四炁聖衆,行瘟大判官,俵藥主事,行豬羊牛馬瘟疫使者,祛灾使者,癘毒使者,地分神王后土社令,各領部衆,俱降道場大道之處。解此毒癘,宜轉此經,一時禳謝。若凡人係在簿書,仍須勾銷放赦奏聞。今有弟子某,歸依投懇,拜奏誠心,莫為留難,改死重生。於是,聖者見此禮謝,收瘟攝毒,故不流行。是時,元始天尊乃為頌曰:

太上立科教,敬信除灾殃。瘟疫留毒害,聞善化吉祥。 歸依念三寶,家門漸吉昌。若能轉此經,鬼禍悉潛藏。

是時,洞淵天尊並諸大衆,聞此聖言,各各歡喜。作禮而退,信受奉行。

本作品在全世界都属于公有领域,因为作者逝世已经超过100年,并且于1929年1月1日之前出版。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