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取教育革命的新成果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夺取教育革命的新成果
西安交大革命委员会 驻西安交大工人、解放军毛泽东思想宣传队
1970年1月4日
本作品收錄於《人民日报

当我们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迈进伟大的七十年代的时候,中央两报一刊元旦社论传达了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最新指示,提出了新的战斗任务。

社论号召“要把教育、科研、文艺、新闻、卫生等方面的革命坚持下去,深入下去,取得新的成果和新的经验。”这对教育战线上广大革命师生,提出了新的任务。在过去的一年里,我校在落实毛主席关于“教育要革命”的伟大指示中,取得了不小的成绩。在毛泽东思想指引下,在工人阶级领导下,我们遵照毛主席“学校一切工作都是为了转变学生的思想”的教导,教育革命师生走与工农兵相结合的道路,在三大革命实践中进行艰苦的磨练。我们坚持开展革命大批判,狠批了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的“读书做官论”和资产阶级的成名成家思想。我们带领师生深入工厂、农村和解放军连队,接受工农兵的再教育。同时,采取厂办校,校办厂,派出小分队等形式,研究教育革命的具体措施。经过工农兵的耐心教育,我校广大知识分子的思想面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原电机系有个教授,为搞一项科学研究,闭门造车,花了多年时间,一直没搞出个名堂。在教育革命中,他和师生下到红星钢铁厂,在工人师傅的启示下,仅用了五十二天就试验成功了。他深有感触地说:“工人师傅确实比我高明,我决心作一辈子工人阶级的小学生。”

革命师生通过下农村劳动锻炼,对毛主席关于“知识青年到农村去,接受贫下中农的再教育,很有必要”的教导,理解得更深刻了。一位同学听了老贫农忆苦思甜的阶级教育后,在日记上写道:“我两眼噙着泪花,大妈,大妈,这根讨饭棍给我留下,让我不忘阶级苦,牢记血泪仇,革命到底不停留。”

思想变了,革命师生决心把无产阶级教育革命进行到底的决心更大了。他们说:“把教育革命坚持下去,取得新的成果和经验,这是党和毛主席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我们一定要按照毛主席的指示,建立无产阶级的新型教育制度。”在伟大的七十年代第一个年头,我们要以高度的革命自觉性,以饱满的战斗热情,加快教育革命的步伐,把教育革命进行到底!

本作品的作者以匿名或別名發表,確實作者身份不明(包括僅以法人名義發表),在兩岸四地、馬來西亞以及新西蘭屬於公有領域。但1970年發表時,美國對較短期間規則的不接受性使得本作品在美國仍然足以認爲有版權到發表95年以後,年底截止,也就是2066年1月1日美國進入公有領域。原因通常是1996年1月1日,作品版權在原作地尚未過期進入公有領域。依據維基媒體基金會的有限例外,本站作消極容忍處理,不鼓勵但也不反對增加與刪改有關内容,除非基金會行動必須回答版權所有者的撤下作品要求。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