奴才救不了主子的命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奴才救不了主子的命
北京北郊木材厂工人评论组
1970年7月7日
本作品收錄於《人民日报

尼克松上台以来,演出了一幕又一幕丑剧。最近,这个战争瘟神玩弄的从柬埔寨“撤军”的把戏,是一连串丑剧中最新的一幕。

狼改变不了吃人的本性。戳穿西洋镜,尼克松的所谓“撤军”,只不过是为了欺骗国内外舆论,掩盖扩大侵略战争施放的烟幕。

尼克松直言不讳地供认:美国侵略军“撤出”柬埔寨后,美国对柬埔寨政策的“指导方针”概括起来是:

第一、美国“将鼓励和支持”“第三国家”的其他走狗向朗诺—施里玛达右派集团“提供军队或物资”。

第二、美国“将向”朗诺—施里玛达右派集团“提供军事援助”,美国空军还要对柬埔寨民族解放军反对右派集团的斗争“进行空中阻截”,在必要时,美国可以借口保护美国人,再度使美国地面部队侵入柬埔寨。

尼克松把他的反动政策表达得很明白:美帝作出从柬埔寨“撤军”的姿态后,要更多地使用它在亚洲的傀儡和走狗打头阵,美帝做后台,即美国出钱出枪,它在亚洲的一小撮走狗出人,替美国打仗,变柬埔寨为美国的殖民地。

尼克松政府现在正是这样干的。它在加强美国强盗飞机对柬埔寨的城镇和村庄的狂轰滥炸的同时,驱使南越傀儡军侵占着柬埔寨大片土地,并且正在阴谋把泰国傀儡军大批派进柬埔寨。什么“撤军”?美国地面部队暂时“走”了,可是,美国却从空中扩大轰炸柬埔寨,美帝在亚洲的走狗军队代替美国主子蹂躏柬埔寨的国土,这不是侵柬战争的扩大化又是什么!

美帝出兵柬埔寨本来打算扑灭柬埔寨人民的革命烈火,维持其走狗朗诺—施里玛达反动集团的统治,但是,它搬起石头打了自己的脚。美帝的侵柬战争遭到柬埔寨人民、印度支那人民、美国人民和全世界人民的强烈反对,柬埔寨爱国武装力量坚持人民战争,打得美帝焦头烂额,狼狈不堪,金边反动政权更加风雨飘摇。

打又打不赢,走又不甘心,又不相信朗诺这只走狗能够维持反动统治,于是,尼克松再次拣起“亚洲人打亚洲人”的“新亚洲政策”的破旗,驱使它在亚洲的傀儡和走狗拼凑反革命“联盟”,妄图共同镇压柬埔寨的爱国武装力量。值得注意的是,在当前的侵柬战争中,美帝除了继续驱使南越、泰国傀儡军侵略柬埔寨外,还想把日本军国主义和其他亚洲仆从国家引进柬埔寨,以维持金边傀儡政权,为美帝侵略柬埔寨“分担责任”,效犬马之劳。在尼克松看来,这样做,既可借此缓和由于庞大的侵略战费而造成的财政困难以及国内外舆论对其侵柬战争的谴责,又可达到永远霸占柬埔寨的侵略目标。可是,尼克松的如意算盘并不美妙,试想,主子亲自出马尚且一败再败,自身难保的奴才怎能经得起柬埔寨人民铁拳的打击!结论只能是:美帝纠集它的走狗侵略柬埔寨挽救不了彻底失败的命运。印度支那三国人民团结战斗,定能粉碎美帝国主义的一切阴谋诡计,取得抗美救国战争的最后胜利。正如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在五月二十日庄严声明中所指出的:“印度支那三国人民加强团结,互相支援,坚持持久的人民战争,一定能够排除万难,取得彻底胜利。”

本作品的作者以匿名或別名發表,確實作者身份不明(包括僅以法人名義發表),在兩岸四地、馬來西亞以及新西蘭屬於公有領域。但1970年發表時,美國對較短期間規則的不接受性使得本作品在美國仍然足以認爲有版權到發表95年以後,年底截止,也就是2066年1月1日美國進入公有領域。原因通常是1996年1月1日,作品版權在原作地尚未過期進入公有領域。依據維基媒體基金會的有限例外,本站作消極容忍處理,不鼓勵但也不反對增加與刪改有關内容,除非基金會行動必須回答版權所有者的撤下作品要求。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