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杭州湾新区关于倡导节约用水的通知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宁波杭州湾新区关于倡导节约用水的通知
宁波杭州湾新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建设局
2021年1月14日

自2020年10月以来,宁波市及周边地区降雨明显偏少,各水库蓄水严重短缺,供水形势日趋严峻。为建设节约型社会,切实加强用水管理,杜绝浪费,节约能源,现根据《慈溪市饮用水源枯水期保供水应急方案》,并结合新区实际情况,通知如下:

一、新区在慈溪市城北水厂供水区域范围内用水节水调整将按照慈溪市要求同步执行。同时即日起对非居民用户实行限水措施,限水通知另行下发。下一步将根据旱情预警启动进一步限水节水措施。

二、各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要切实提高节水意识,树立“节约用水光荣,浪费用水可耻”的用水观念,充分认识宁波市水资源短缺的紧迫性,爱水、惜水、节水、降低运行成本,推进节水型企业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三、各用水单位,包括机关、学校、医院、酒店、宾馆、商场、超市等,要强化节水措施和履行管理职责,加强用水设施设备的日常维护管理,杜绝“跑冒滴漏”、“长流水”现象,积极做好节水改造,推进新技术,优先使用节水型龙头、节水型卫生洁具等,提高节水效率。

四、提倡工业企业分质用水,鼓励使用自备水、河道水和中水回用,提高水资源重复利用率。制定有效的节水措施,大力推广和使用节水新工艺、新技术、新设备,改造传统耗水工艺技术,降低经营用水量。

五、各企事业单位要督促员工养成节约用水、一水多用的良好习惯,尽量缩短用水时间,随手关闭水龙头,做到人走水停,提倡一水多用,努力培养员工科学、文明、节约的用水习惯。

六、除消防活动外,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开启市域范围内的消防栓取水。城镇绿化、环境卫生、生态景观等不得使用自来水,视情逐步关停洗车、洗浴池、游泳池等自来水供应。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大监管力度,落实“管行业必须管节水”要求,确保节水措施落实到位。

七、各企事业单位根据现实情况,认真做好节水宣传教育工作,可以通过在员工用餐时间播放节水宣传片及公益广告、让每位员工在节水标语的条幅上签名等多种形式,让每一位员工认识节水的重要性,增强责任感,广泛动员每一位员工积极自觉的做到节水,养成节约用水的良好习惯。

宁波杭州湾新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建设局

2021年1月13日


本作品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律法规,国家机关的决议、决定、命令和其他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及其官方正式译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第五条,本作品不适用于该法,在中国大陆和其他地区属于公有领域


注:中文维基文库社群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演讲,不总是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