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岳县人民委员会禁制聚赌的布告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安岳县人民委员会布告
县人办字第 005 号
1957年2月9日

赌博是旧社会遗留下的一种不良习染,解放后经过一系列的社会改造运动,广大人 民群众觉悟不断提高,劳动热情空前高涨,积极的参加各种社会主义建设事业,辛勤忘 我地进行劳动。由于树立了新的社会风气,改变了旧的作风,特别是对赌博行为,更为 鄙视,已基本上改变了这种不良社会习染,但是目前发现有少数坏分子,竟敢以文娱活 动为名,伙同个别觉悟不高的干部和农民,利用纸牌、麻将、扑克等进行赌博,有的不 分作息,不分昼夜,成天忙于打牌。甚至有的农民把现金、粮食、工分以及其它劳动收 入都输了。这就严重的影响了农业生产,影响了农民家庭团结及经济生活,同时也影响 了社会正当秩序。为了禁止这种赌博行为再度发生,除加强教育群众自觉遵守开展正当 的文娱活动外,并号召广大群众积极检举,对引诱聚赌的应给以适当处分。仰我全县人 民遵照为要。

此布

县 长 阎生荣

一九五七年二月九日


本作品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律法规,国家机关的决议、决定、命令和其他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及其官方正式译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第五条,本作品不适用于该法,在中国大陆和其他地区属于公有领域


注:中文维基文库社群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演讲,不总是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